无障碍说明

申花新门将或将再次出场:有机会就踢没有就练

在申花,沈俊的从“0”到“1”,让他等了六个多月,对经常“一用到底”的门将来说,这点时间算不上太长。

让沈俊没有想到的,是他作为申花球员出现在中超赛场的从“1”到“2”,竟然让他等了四年六个多月、整整1667天的时间。

申花新门将或将再次出场:有机会就踢没有就练

“有机会就踢,没有就练”

“很难真正做到把心完全静下来,把过去的事情想想明白,把以后的事情考虑清楚,毕竟这样那样的变数很多。”尽管在很多人看来,从2014年初加盟到现在,基本没怎么踢过比赛的沈俊应该过的是一种相当“佛系”的日子,但事实上,球员本人对这两个字并不是那么的认可:“更多的还是一种坚持,尽力而为吧。”

沈俊是在2014年新年过后第二天来到申花的,在那之前,他的身份是贵州人和队球员,再往前的话,是代表上海参加2005年全运会比赛的上海球员。

跟很多同龄的孩子一样,“到申花去”一直都是沈俊的目标,同时也是动力,但是踢完了全运会之后,他却没能像队友邱盛炯那样,得到进入申花队的机会,加盟了另外一支“上海”球队,也就是去了西安的原上海国际、后来的陕西中建队,在那里一呆就是八年。

申花新门将或将再次出场:有机会就踢没有就练

第一次踢上中超的时候,沈俊刚刚满23岁,在他的面前,是一条看上去相当平坦宽阔的大路,毕竟对一名身高超过1米90并且基本功相当扎实的年轻门将来讲,只要不出什么大的意外,随着比赛经验的增加,表现也会更加稳定。

“22岁的时候,我也从来不会想以后有一天老了踢不动了或者表现不好了怎么样,因为觉得自己就是会一直年轻下去,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应当顺理成章的。”2013年底,在王大雷确定转会去鲁能泰山队之后,申花将沈俊招致帐下,他随队参加了昆明集训以及后面的西班牙拉练,表现也得到了教练的认可,一度在热身赛中踢上了主力。

不过,考虑到队中两名门将邱盛炯和沈俊的具体情况,担心同样缺少比赛经验的两人可能一下子适应不了中超的节奏和强度,2014赛季开打之前,申花又从鲁能泰山队引进了当时的国门耿晓峰,命运在向沈俊一度展现出了笑脸之后,又把他无情地打入深渊,毕竟在同时拥有三名门将的情况下,总有一个人连进入替补名单都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申花新门将或将再次出场:有机会就踢没有就练

沈俊参加预备队联赛

失落是难免的,但沈俊很快便调整好了自己。

“回过头来想,当时一方面可能自己能力需要提升,另一方面心态也有点急,总觉得要快点证明自己,结果却是欲速则不达,当你带着一种不是很正常的想法或者情绪去踢球的话,发挥也不可能好到哪里。好在没用多长时间,心里也就想明白了,有机会就踢比赛,没机会就好好训练,练过的东西总归会留在自己身上,对吧?”

就这样,过去的几个赛季当中,沈俊除了参加预备队联赛,还跟1995和1996年龄段的申花梯队球员一起,前往西班牙参加当地的联赛,不为别的,就是想多踢一些水平高一点的比赛。

“放弃?你就连成功的希望都没了”

与武汉卓尔队的比赛之前,当沈俊的名字出现在首发名单里的时候,不少人都在感叹,申花终于在门将这个位置上放手使用“年轻”队员了,这也让外界口中出生于1986年的这个“小将”多少有些哭笑不得:“我印象很深的,刚来申花的时候,很多人都还叫我‘小沈’,现在看看队里,年龄比我大的没有几个了。”

申花新门将或将再次出场:有机会就踢没有就练

相比球迷对自己是老还是年轻的调侃,沈俊显然更关注他作为门将在球场上的表现。过去的两个赛季,李帅一直都是申花队的主力门将,考虑到他的年龄有些偏大,在邱盛炯转会去了中甲的情况下,沈俊跟随一线队参加了年初在西班牙的冬训,并且在热身赛中有过相当出色的表现,给新帅弗洛雷斯和守门员教练都留下了非常不错的印象。“教练一直跟我们说,要随时做好上场比赛的准备,而且平时训练还有热身赛的时候,也确实给了每个人机会。”

在申花这几年的经历,让沈俊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坚持”这两个字的重要性。“可能你坚持了,最后也不一定能够得到你想要的结果,至少你还拥有这个过程。放弃很容易,可能也会让你过得很轻松,但是这样一来,你就连成功的希望都没有了。既然已经选择了坚持,那就尽最大努力去拼,别给自己留下什么遗憾。”

申花新门将或将再次出场:有机会就踢没有就练

完成了新赛季的第一次亮相之后,能否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获得机会,对沈俊而言,一切都还是个未知数,不过他并不愿意因为这些而纠结。“顺其自然吧,我的心态还是跟之前差不多,该怎么练怎么练,把自己的能力和特点展现出来,其他的让教练去决定。”

沈俊坦言,长时间远离中超赛场带来的最直接的影响,除了心理上需要重新适应之外,还有对于比赛的感觉,而要想在这方面有提高,又只能通过多打比赛来积累。“想了很多,但最好的其实又是什么都不想,把你该做好和能做好的事情做好就行了。”

申花新门将或将再次出场:有机会就踢没有就练

可以肯定的是,至少在今年上半赛季的联赛当中,沈俊跟李帅还有陈钊三名门将之间的竞争会更加激烈,私下里关系相当不错的三个人之间的“相爱相杀”的状态也将一直延续下去。“不光在申花,任何一支球队的任何一个位置上,都会有这样的情况,除了坚持,别无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