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国短道名将自曝曾受心理疾病困扰 状态低迷与抑郁症谁是因果?

腾讯体育讯英国短道速滑名将爱丽丝-克里斯蒂自从去年平昌冬奥会后就逐步淡出外界视线,一度还宣布考虑离开短道速滑改项速度滑冰。她到底怎么了?直到近日,一条她个人发出的社交媒体动态,算是揭开真相。

近日,走出黑暗再出发的爱丽丝决定公开自己那段灰色的记忆,“这篇文章对许多人来说可能是一个惊喜,但作为提高心理健康意识的巨大支持者,特别是在体育圈能够开诚布公的正视这一点,我觉得分享很重要。在我服用药物两年时间里,觉得自己无法公开谈论它,我患有抑郁症和焦虑症两年,这使我迷失自己,不幸的是我最终服用了抗抑郁药。”

告别过去,如今爱丽丝已经走出心魔,“我现在很自豪地说,已经让自己脱离抗抑郁药,再次变得更加自信!有一大堆我应该感谢的人,特别是在我最艰难的时刻,我躲避世界并把所有人都拒之门外……这么多人爱我,所以非常感谢站在我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我们一起击败抑郁症。”这算是爱丽丝首次公开承认自己经历了两年的抑郁症困扰。

已经29岁的爱丽丝曾经是短道1500米和1000米的卫冕世界冠军,500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也是英国队当之无愧的“一姐”,她的滑法激进,比赛中大开大合,不管是加速和被超越时都采取寸步不让的策略,又因为在比赛中经常与韩国选手发生强硬的碰撞而被中国冰迷称为“抗韩英雄”。

不过,爱丽丝在世界大赛上的运气似乎一直不怎么好,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她不仅在500米决赛中因为韩国选手崔敏静的犯规,最终只获得第四名。还有1500米预赛中,因为加速失败摔出赛道撞上围挡,脚踝韧带严重受伤被担架抬出场。随后她又带伤参加了自己最强的1000米比赛争夺,却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成绩。

2018年11月,克里斯蒂-爱丽丝通过媒体发出消息,正在考虑离开短道速滑这项运动。文章提到“爱丽丝表示自己在平昌冬奥会结束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感到很孤独,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失去目标”等内容。后来媒体挖出关于爱丽丝个人感情方面的细节,2018年夏天她就与刘少林分手,在爱丽丝看来,分手是因为刘少林在夺冠后本该开心的时候,还要努力分担她的痛苦造成的。现在爱丽丝已经走出了阴霾重新回到冰面,无论将来她是出现在短道速滑或者速度滑冰的赛场上,我们都期待能够见到曾经熟悉的爱丽丝。(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