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热带国家也有冰雪梦 尼日利亚选手靠众筹参加冬奥会

腾讯体育讯 随着冰雪运动日益国际化,冬季项目已经突破了地域、气候等自然地理条件的限制,很多从来不下雪的热带国家也开始开展冰雪运动。包括阿联酋、印度、马来西亚、尼日利亚、哥伦比亚等国家的选手,积极参与单板滑雪、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雪车等运动,这些热带和南半球国家的运动员同样有自己的冰雪梦。

阿尔安萨里:阿联酋滑雪运动第一人

本赛季,在俄罗斯库页岛举行的亚洲儿童运动会(Children of Asia games)上,一名阿联酋雪上运动运动员胡迈德-阿尔安萨里见证了该国国旗的升起,这是该项赛事有史以来的第一次。

14岁的阿尔安萨里是阿联酋的一名单板滑雪运动员,他成为阿联酋第一个参加障碍滑雪和空中技巧项目的滑雪运动员,创造了该国体育运动的历史。

在库页岛,阿尔安萨尼得到了阿联酋代表团团长阿尔库拜斯和他的教练詹姆斯-马肯的大力支持。阿尔安萨尼一直在迪拜进行滑雪训练,能够获得这个荣誉他感到非常高兴。从俄罗斯回国后,阿联酋的其他运动员也加入了滑雪行列,他们正准备前往欧洲首次参加国际雪联的比赛。

茹自杰:马来西亚花滑男单领军人物

2018年,22岁的马来西亚花样滑冰男单选手茹自杰曾参加平昌冬奥会,并担任马来西亚代表团的旗手。

茹自杰

茹自杰四岁开始接触花样滑冰,他的母亲曾经担任马来西亚滑冰协会副主席,正是她为茹自杰打开了花样滑冰的大门。“当时只是去玩一玩,直到七岁才开始正式练习。当然,马来西亚没有那么多有经验的教练,所以我学的有些慢,在技术上也还需要更进一步。”

在马来西亚,几乎所有的室内冰场都在购物中心,他的训练时间非常有限。为了追求更好的训练环境和指导,19岁那年前往加拿大安大略训练。2017年,主场作战的他斩获一枚东运会金牌,而在同年的札幌亚冬会上,他获得了第八名的成绩。

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茹自杰以一名之差错过晋级;在2016、2017年、2018年三届花滑世锦赛上,他的排名分别是第21、第22名、第21名;今年的世锦赛,茹自杰排名第23。他的梦想是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我必须要努力,一直练、练、练,希望北京冬奥会一样能获得参赛资格,我有信心!”

阿卡什:印度直排轮滑选手跨界短道速滑

阿卡什是印度短道速滑的绝对巨星,他原来是一名直排轮滑选手,后来转项到短道速滑。他一直是印度国内比赛的第一名,世界排名曾进入过世界前36名,参加过三届短道速滑世锦赛。2015年,阿卡什搬到了加拿大卡尔加里进行训练。他说:“我想看看,我是否能够发挥我的潜力。”

阿卡什

阿卡什说:“我喜欢短道速滑。我认为这很有趣,很精彩,也很疯狂。我真的很喜欢和别人比赛,而不是一个人滑冰,这就是为什么我没有选择速滑的原因。”

在印度,人们认为阿卡什是一个有趣的人。因为,很多人并不了解这项运动,他们会问:“什么是短道速滑?”

阿卡什说:“有时候他们会尊敬你。有时他们瞧不起你。在印度,如果你不是板球运动员、医生或工程师,你就什么都做不了。尽管现在发生了些变化,但板球仍然是最受欢迎的运动。”

阿卡什是一名学霸,获得了商业、会计和商业学位,现在在他父亲的特许会计师事务所工作。去年,阿卡什完整参加了一个赛季的短道速滑比赛。

阿卡什也渴望参加北京冬奥会会,但是,在印度只有几位冬季奥运会选手,作为一名短道速滑选手能够参加冬奥会将会创造历史。

尼日利亚雪车队:首次参加冬奥会创造历史

对于尼日利亚来说,冬奥会就像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然而,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上,4位尼日利亚女子雪车运动员却创造了历史,她们首次出现在了冬奥会赛场,其中三人(一个人为替补选手)参加双人雪车项目,一人参加钢架雪车项目。

尼日利亚雪车队

参加钢架雪车的阿戴博曾经是一名田径运动员,今年已经37岁了。阿戴博从小在美国长大,一直渴望参加奥运会。2008年落选美国奥运选拔队后,她告别赛场前往南非约翰内斯堡成为某知名运动品牌的市场经理。

当阿戴博的奥运梦想即将泯灭时,她的尼日利亚同胞阿迪贡出现了。阿迪贡也是一名田径运动员,主攻短跑和跨界,她还是前NBA球星“大梦”奥拉朱旺的外甥女。阿迪贡曾在非洲田径锦标赛和全非运动会中夺得100米栏冠军,并参加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

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阿迪贡看到雪车项目非常惊险刺激,她决定跨界雪车。2016年,阿迪贡开始代表美国参加雪车项目的比赛。与此同时,她也组建一支尼日利亚女子雪车队,阿戴博正是在她的鼓励下加入其中。

由于非洲地处热带地区,常年没有冰雪,四名尼日利亚女子雪车选手平时都在美国休斯敦训练。而且,她们还面临着经费短缺的困难。为了能够练习雪车,她们想尽一切办法向亲人和朋友借钱。

由于没有钱,她们无法购买昂贵的装备,只能用一架由五金废料和木头制成的“雪车”来训练。2016年,她们通过网络众筹方式募集到7.5万美元,终于拥有了一架真正的雪车。

“我们就是最好的证明,我们只是三个普通人,怀有一个大梦想,虽然做起来不容易,但是我们真的实现了。”阿迪贡说。(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