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明坐杜锋位置暗藏玄机? 盛赞东莞与新疆篮球氛围

姚明坐在广东主教练杜锋的位置上

北京时间4月26日讯 广东队与新疆队的第五次决赛相逢,也使得两队成为多年来在CBA总决赛上会面次数最多的两支队伍。有意思的是,广东队的吉祥物是华南虎,新疆队则是飞虎,篮协主席、C BA公司董事长姚明在发布会上直言,这肯定会是一场“一山不容二虎”的对决。

“我非常期待今年的总决赛,它肯定很精彩,”姚明说,“俗语说‘两虎相争必有一伤’,还说‘一山不容二虎’,这两个队一个是华南虎,一个是飞虎,两只老虎碰面,肯定会很激烈。”但这两只老虎究竟谁更有可能捧回总冠军奖杯,姚明则拒绝预测结果。“预测对了或者错了,也没有意义,对吧?”他回避了南都记者的这个提问。

有意思的是,记者们似乎并不想在这个问题上放过他,一位东莞本地记者就指出,姚明在进入发布会现场时并没有按照安排坐在场地中央给他准备的坐席上,而是坐在了之前广东队主教练杜锋所坐的位子上,这也使得他身后的背景板上一直显示的是“广东东莞银行队”字样及LOGO,该记者便开玩笑问姚主席是不是有所暗示,提问也引来了姚明的大笑。“我真的只是怕遮挡了发布会背景才坐过来的……”姚明笑言,不过提到东莞的篮球氛围,这位中国篮协的掌门人还是竖起了大拇指:“东莞是全国篮球城市,有很浓厚的篮球氛围,我甚至还去参观过乡镇篮球的联赛,当地球迷很热情。当然新疆也是如此,我们期待两队明晚奉上最好的比赛吧。”

南方都市报记者 汪雅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