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丁俊晖世锦赛想获好成绩还得靠自己 首轮仅4种子出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2019斯诺克世锦赛首轮战罢,相比较于上赛季世锦赛的冷门谍报,本届赛事首轮仅有4名种子选手出局,但其中则是包括最大热门奥沙利文,中国6位出战选手仅有丁俊晖和周跃龙两人晋级。下面我们回顾2010年世锦赛至今,首轮种子选手出局情况对当年的冠军和中国选手到底有着怎样的影响?

2010年世锦赛:4种子首轮出局 丁俊晖十六强告负

2010年世锦赛首轮争夺非常激烈,种子选手中瑞恩戴8-10不敌马克戴维斯,傅家俊9-10输给古尔德,马克金9-10遭传奇老将戴维斯绝杀,艾伯顿则是5-10不敌多特,首轮总共有4位选手出局。这届世锦赛也诞生了一位新的王者,年轻的罗伯逊连胜奥布莱恩、古尔德、戴维斯、卡特和多特首夺世锦赛冠军。

中国选手总共有4人征战本届世锦赛正赛,其中梁文博首轮7-10不敌奥沙利文,张安达则是9-10遭亨德利绝杀,种子选手傅家俊9-10输给了古尔德。只有丁俊晖在说轮10-1大胜佩特曼,但在16强中则是10-13输给墨菲,错失了在上半区挑战罗伯逊冲击更好成绩的机会。

2011年世锦赛:5种子首轮出局 丁俊晖进四强

本届世锦赛首轮接连爆出大冷门,卫冕冠军罗伯逊8-10不敌特鲁姆普,也成为首位首轮出局的卫冕冠军,傅家俊继续低迷8-10输给古尔德,艾伯顿不敌宾汉姆,马奎尔9-10遭霍金斯绝杀,沃顿6-10爆冷输给麦克劳德。卫冕冠军出局使得上半区形势大乱,特鲁姆普和丁俊晖两大80后选手会师四强,特鲁姆普闯进决赛但最终败给了希金斯。

中国选手本届赛事三人止步资格赛最后一轮,仅有丁俊晖和傅家俊两人出战正赛,傅家俊首轮输给了古尔德。丁俊晖本届赛事打出高水平,首轮两杆破百10-2击败伯内特,次轮9-12落后下连救赛点13-12绝杀宾汉姆,八强13-10淘汰塞尔比。和特鲁姆普的半决赛则是遭到对手压制,最终15-17告负没能更进一步。

2012世锦赛:8种子首轮出局 曹宇鹏进十六强

本届世锦赛冷风劲吹,首轮比赛先后有多达8名种子选手出局,亨德利打出147淘汰宾汉姆,多特1-10遭乔佩里横扫,墨菲8-10输给琼斯,古尔德8-10不敌吉尔伯特,丁俊晖9-10遭瑞恩戴绝杀,2号种子塞尔比3-10大比分不敌霍金斯。多位种子出局的情况下,奥沙利文显示了超强的统治力,连胜艾伯顿和威廉姆斯两位老将,随后击败罗伯逊半决赛淘汰史蒂文斯,决赛对手卡特难以抗衡火箭,奥沙利文成功捧杯。

中国军团本届世锦赛达到了创纪录的5人出战正赛,但整体表现十分低迷,领军人物丁俊晖连丢赛点后9-10遭瑞恩戴绝杀淘汰,傅家俊则是一如既往世锦赛低迷,3-10遭史蒂文斯横扫。此外梁文博9-10不敌希金斯,刘闯6-10输给威廉姆斯,唯一晋级的则是曹宇鹏,10-6爆冷淘汰艾伦,DNA第二轮面对瑞恩戴没能更进一步,7-13告负止步十六强。

斯诺克世锦赛首轮出局种子情况和当年冠军

2013世锦赛:6种子出局 丁俊晖八强告负

世锦赛首轮依旧是冷门不断,希金斯、罗伯逊、威廉姆斯、马奎尔、艾伦和史蒂文斯先后出局,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坐镇上半区1号位几乎没有强敌抗衡,连胜坎贝尔、卡特和宾汉姆。半决赛遭遇尚显稚嫩的特鲁姆普17-11大胜,此后面对下半区杀出首进决赛的霍金斯,奥沙利文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18-12获胜夺生涯第5个世锦赛冠军,也是奥沙利文最近一次捧杯。

本届世锦赛中国军团仍旧是多位选手止步资格赛,正赛首轮依旧再次只有丁俊晖和傅家俊两人出战。傅家俊在连续三年首轮出局后,10-7淘汰史蒂文斯闯进16强,丁俊晖则是10-5击败麦克马努斯。第二轮傅家俊7-13输给特鲁姆普,丁俊晖13-9击败马克金继续前进。八强丁俊晖没能继续前进,赛前被看好下最终7-13输给霍金斯无缘四强。

2014世锦赛:5种子首轮出局 塞尔比首封王

世锦赛首轮依旧是冷门不断,4号种子出战的中国名将丁俊晖首轮输给韦斯利,此外希金斯、马奎尔、宾汉姆和马克戴维斯首轮出局。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和世界第一塞尔比上下半区表现强势,奥沙利文连胜胡尔、乔佩里、墨菲和霍金斯再进决赛,塞尔比则是击败怀特、卡特、麦克马努斯依旧罗伯逊首进决赛。决赛前两节落后的塞尔比,最后时刻上演大翻盘的好戏,18-14击败奥沙利文,生涯首夺世锦赛冠军。

中国军团中,经历了连续两届赛事仅有丁俊晖和傅家俊出战的局面后,本届赛事肖国栋通过资格赛闯进正赛,但首轮8-10输给卡特出局。傅家俊则是10-7淘汰古尔德,第二轮傅家俊面对墨菲比赛中没能更进一步,8-13告负止步第二轮。

2015世锦赛:2种子出局 宾汉姆首捧杯

本届世锦赛首轮罕见的种子选手齐齐发挥出色,仅有威廉姆斯2-10大比分输给史蒂文斯,以及沃顿8-10输给多特两位种子选手出局。宾汉姆本届世锦赛发挥堪称完美,首轮击败罗比威廉姆斯后,第二轮淘汰多特八强则是击败强大对手奥沙利文,半决赛17-16绝杀特鲁姆普,决赛中宾汉姆18-15再胜墨菲,生涯首夺世锦赛冠军。

中国军团三位选手出战正赛,除了丁俊晖和傅家俊之外,这一次另外一名选手换成了张安达,但在首轮张安达4-10输给乔佩里出局。丁俊晖首轮10-7击败马克戴维斯,傅家俊则是10-6战胜吉米罗伯逊,第二轮傅家俊8-13不敌上升势头强劲的特鲁姆普,丁俊晖13-9淘汰老对手希金斯。八强比赛丁俊晖遭遇罕见溃败,4-13大比分不敌特鲁姆普出局。

2016世锦赛:6种子首轮出局 丁俊晖首进决赛

本届世锦赛首轮连续爆出惊天冷门,卫冕冠军宾汉姆首轮出局,3号种子墨菲输给麦克吉尔,4号种子罗伯逊不敌霍尔特,加上乔佩里、迈克怀特和古尔德,本届赛事6名种子选手首轮出局。世界第一塞尔比2号种子占据下半区,晋级之路几乎没有遭遇太大挑战,半决赛和傅家俊缠斗下17-15险胜闯进决赛,此后面对丁俊晖的冠军争夺战,塞尔比取得6-0领先开局,最终18-14获胜第二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中国军团四名选手出战正赛,丁俊晖和傅家俊之外,还有梁文博和张安达,首轮梁文博和张安达分别告负出局。丁俊晖由于中国赛没能打进正赛跌出前十六,没有获得种子席位情况下,连胜三场资格赛闯进正赛。进入正赛后连胜古尔德、特鲁姆普、威廉姆斯和麦克马努斯闯进决赛,创造个人世锦赛最佳战绩。傅家俊也有惊艳表现,击败艾伯顿、麦克吉尔、霍金斯生涯第二次闯进世锦赛四强。

2017世锦赛:3种子出局 丁俊晖再进四强

本届世锦赛首轮冷门较少,2号种子特鲁姆普8-10输给麦克罗德爆出大冷门,此外就是卡特7-10不敌多特,瑞恩戴首轮告负。卫冕冠军塞尔比继续保持强势,上半区首轮击败奥布莱恩斯后,又连续击败肖国栋、傅家俊和丁俊晖三位中国选手闯进决赛,面对希金斯的决赛中,塞尔比18-15胜出成功卫冕。

本届赛事中国军团创造参赛人数之最,有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肖国栋、周跃龙和颜丙涛6位选手出战正赛。首轮颜丙涛8-10输给墨菲,周跃龙德比战5-10不敌丁俊晖,肖国栋10-4淘汰瑞恩戴。傅家俊10-9绝杀布雷切尔,梁文博10-7击败卡林顿。第二轮丁俊晖德比淘汰梁文博,傅家俊13-11力克罗伯逊,肖国栋则是不敌塞尔比。丁俊晖第三轮13-10击败奥沙利文,但此后半决赛不敌塞尔比无缘决赛。

2018世锦赛:7种子出局 丁俊晖错失最佳机会

本届世锦赛堪称最近几届赛事以来冷门最多一次,首轮塞尔比、墨菲、宾汉姆、布雷切尔、傅家俊和罗伯逊爆冷出局,第二轮则是有奥沙利文遭淘汰,争冠形势一片大乱。低迷许久的威廉姆斯下半区中杀出,连胜吉米罗伯逊、米尔金斯、卡特和霍金斯闯进决赛,此后战胜希金斯时隔15年再夺世锦赛冠军。

中国军团本届赛事四人出战,丁俊晖、傅家俊、肖国栋和吕昊天,首轮上演两场德比战,丁俊晖10-3淘汰肖国栋,吕昊天则是10-5爆冷击败傅家俊。作为3号种子出战的丁俊晖,在第二轮大比分击败麦克吉尔后,被看成是本届赛事夺冠最大热门。然而八强5-13大比分输给霍金斯,丁俊晖错失了世锦赛首度封王的绝佳机会。

2019世锦赛:4种子首轮出局 奥沙利文爆冷遭淘汰

2019年世锦赛首轮冷门数量并不多,但震撼程度绝对超越此前几届赛事,最近两个赛季狂夺8个排名赛冠军的奥沙利文,赛前被看成是最有可能夺冠的选手,然而首轮竟然8-10不敌业余选手卡希尔,时隔16年再一次世锦赛首轮出局。此外还有艾伦、利索夫斯基和布雷切尔首轮出局

中国军团本届赛事再有6人闯进正赛,首轮中丁俊晖10-7击败麦克吉尔,周跃龙则是打出好状态,7-2开局下最终10-7击败本赛季连夺排名赛冠军的艾伦。其余中国选手中罗弘昊0-10遭墨菲零封,李行1-10不敌霍金斯。赵心童5-1开局下最终7-10遭塞尔比逆转,田鹏飞9-7拿到赛点后连续丢分,9-10遭马奎尔逆转淘汰。

第二轮两位中国选手都将遭遇强敌,丁俊晖对阵夺冠大热门特鲁姆普,周跃龙则是迎战名将卡特,两位中国选手想要前进,必须拿出最好的状态。(狂野之城)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