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万名腾讯网友预测CBA总决赛:广东支持超七成 看好4-2新疆

阿不都与易建联

腾讯体育4月26日讯 北京时间今晚,广东和新疆历史第五次总决赛对决将拉开帷幕,作为目前CBA最强的两支球队,双方会师总决赛乃实至名归,总冠军的归属也很有悬念。

万名网友预测CBA总决赛

在腾讯体育之前发起的对总决赛结果的预测投票中,有万名球迷参与了投票,从最新的投票结果来看,有75%的球迷认为广东男篮会夺得最终的总冠军,仅有25%的球迷预测新疆男篮折桂。另外有超过三成的球迷认为,八冠王广东男篮将以4-2击败新疆男篮,队史第九次捧起至尊鼎。

本赛季高举小球大旗的广东男篮在常规赛中顺风顺水,以42胜4负的战绩排名第一,曾豪取18连胜。常规赛中,广东男篮主场取得了22胜1负,与新疆男篮一道并列联赛第一,场均得分118.7分排名所有球队第一位,场均失分103分。可以说,攻守两端都非常平衡。

广东储备3位外援

常规赛末段,广东男篮出人意料地引进了比斯利和马尚-布鲁克斯两名超级外援,一跃超过卫冕冠军辽宁成为头号夺冠人们,随后韩德君手掌骨折,外界更一致看好广东男篮会一路高歌拿下总冠军。而当比斯利与球队的融合情况不是特别理想时,广东男篮又果断作出调整,换回威姆斯,与布鲁克斯组成CBA版的“詹姆斯+科比”组合。

季后赛开始后,广东男篮兵不血刃,不费太大力气就分别以3-0和4-0横扫江苏肯帝亚男篮与深圳男篮,场均净胜分高达22分!夸张一点地说,广东男篮基本上都没怎么出汗。更为重要的是,打了一个赛季“养生篮球”的易建联开始在半决赛最后两场爆发,分别轰下33分14篮板4盖帽3抢断和37分17篮板3抢断,两场比赛都有6记势大力沉的暴扣,“一哥”用实际行动宣布已经为总决赛做好了准备。

广东支持率超七成

另外,周鹏、任骏飞和赵睿也在季后赛中场均能贡献10分以上,这几人都有总决赛的经验,再加上威姆斯和布鲁克斯组成的超强锋线,他们能给到易建联有力的支持,八冠王已经枕戈待旦,主场更是一片金黄色的助威T恤,颇有“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气势。

在参与投票的球迷中,认为广东男篮将以4-2战胜新疆男篮的球迷占比达到了30.2%;认为广东男篮以4-1大比分击败新疆男篮夺冠的球迷占比为22.9%;认为广东男篮以4-0横扫新疆男篮夺冠的球迷占比为14.8%%;认为双方将战至抢七,广东男篮4-3夺冠的球迷占比为7.1%。

新疆本赛季征途坎坷

和广东男篮相反,新疆男篮本赛季的征程颇为坎坷,虽然在去年大手笔引进了数名实力派内援,不过在大外援方面“土豪疆”是换了又换,从艾尔-杰弗森到明纳拉斯,再到哈达迪,终于在用完常规赛第4次换援名额后等到了力量和防守兼备的斯托克斯。更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季后赛开始前,新疆男篮又豪赌一把,前詹姆斯队友,身高仅1.75米的费尔德替换了常规赛外援MVP亚当斯。

事实证明,新疆男篮赌对了。费尔德用出色的传球和个人进攻迅速征服了新疆球迷,同时激活了李根等本土球员,帮助辽宁男篮分别以3-1和4-1的较大优势淘汰广厦与辽宁。阿不都沙拉木也在季后赛打出了高水平,场均贡献21.2分8.4篮板。在四分之一决赛第一场,阿不都沙拉木砍下创个人季后赛新高的33分,力助球队取得季后赛开门红。再加上李根和健康的可兰白克,新疆男篮的锋线实力非常强。

阿的江pk杜锋

还有阿的江,赛季中途接手球队的他将八一铁血防守植入新疆男篮,半决赛第五场仅让辽宁男篮得到了62分。从2001年接手八一男篮开始,阿的江连续三年带队进入总决赛,又在2005-06赛季和2006-07赛季连续两年晋级总决赛。阿的江在5次总决赛之旅中,有4次是与杜锋作为球员效力的广东男篮交手,并2次击败对手夺冠。杜锋则在2012-13赛季率领广东男篮夺冠,2016-17赛季又重回总决赛的舞台。因此,虽然阿的江总决赛的经验比杜锋丰富,但是考虑到他已经离开总决赛有12年之久,所以疆粤双方主帅可谓旗鼓相当。

而认为新疆男篮将最终夺冠的球迷占比非常少,仅有在4-2战胜广东男篮的这组预测占比数达到10.8%,其他几组预测比分的占比数均不到10%,4-0和4-1击败广东男篮的占比数更是仅有2.5%及以下。

疆粤总决赛的最终结果是否会跟球迷们预测的一样,答案很快就将揭晓。

(一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