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塞罗那赛纳达尔5连胜费雷尔 携蒂姆晋级八强

巴塞罗那赛纳达尔横扫晋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消息,ATP500赛西班牙巴塞罗那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第三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两盘以6-3和6-3击败同胞费雷尔,取得对对手的5连胜,成功晋级八强;而3号种子奥地利名将蒂姆直落两盘以7-5和6-1击败西班牙选手穆纳尔,同样获得一个八强席位。

纳达尔2-0费雷尔

纳达尔之前曾11次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去年他在决赛中击败西西帕斯成功卫冕。进入今年的红土赛季之后这位西班牙天王开局不顺,在上周的蒙特卡洛大师赛中止步四强,本周的世界排名依然为第2位。本站比赛纳达尔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轮空的在首场比赛惊险逆转击败了阿根廷选手L-梅耶尔,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55位的同胞老将费雷尔,后者已经确定将会在本赛季退役。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多达31次交锋,纳达尔25胜6负占据绝对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纳达尔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纳达尔在第6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5-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纳达尔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纳达尔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费雷尔在第3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之后在第4局完成反破将局分追成2-2平,纳达尔在第5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3。纳达尔在第9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3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6分钟。

纳达尔在八强战中的对手将是希腊选手西西帕斯与德国选手斯特鲁夫之间的胜者。

蒂姆2-0穆纳尔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奥地利名将蒂姆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57位的西班牙选手穆纳尔。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蒂姆在去年本站比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今日首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10局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5-5平,蒂姆随后取得关键破发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蒂姆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面,他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保持在80%以上,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7个破发点上完成了3次破发,尤其是在第7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横扫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0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两届赛会冠军得主锦织圭直落两盘以6-1和6-3击败加拿大新星阿利亚西姆。

赛会7号种子、俄罗斯新秀梅德韦德夫直落两盘以6-3和6-2击败美国选手麦克唐纳德。

智利“幸运落败者”贾里鏖战三盘以2-6、6-4和7-6(2)逆转击败赛会13号种子、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李田友)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