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本智和止步世乒赛16强 赛后痛哭:连六成实力都没发挥出来

[摘要]日本15岁小将张本智和2-4输给韩国的安宰贤,止步16强无缘奖牌争夺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张本智和流下了伤心的泪水:“自己失误太多了,连六成都没发挥出来!”

张本智和失利后接受采访痛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男单16强战,在樊振东2-4输给梁靖崑、德国老将波尔突然意外宣布退赛之后,日本15岁小将张本智和2-4输给韩国的安宰贤,止步16强无缘奖牌争夺 。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张本智和也流下了伤心的泪水。张本智和说:自己失误太多了,连六成都没发挥出来!

张本智和两年前杀进八强,成为世乒赛历史上打进八强的最年少球员,这次世乒赛他非常渴望拿到奖牌,但最终连八强都没进入。

张本智和在比赛中

本次世乒赛之前,日媒发出了“日乒将向强大的中国队发起平成最后一击”的呼喊。几个喜欢说大话的日本小将,赛前纷纷表示了争冠的雄心。但具体到单打的签表,还是15岁的张本智和签运最好,他所在的男单3/4区没有中国队球员。

目前世乒赛最年轻单打奖牌获得者是理查德-博格曼,在1936年的布拉格世乒赛,理查德-博格曼击败英格兰的阿德里安海顿,获得第三名,当时他16岁零341天。而张本智和到今年6月27日才年满16岁,如果这次张本智和夺牌,他就将成为世乒赛年龄最小的男单奖牌获得者。而日本男乒上一次在世乒赛上拿到单打奖牌,还是1979年的事。

本次世乒赛第一轮,张本智和4-1战胜波兰的巴多夫斯基。第二轮4-0战胜瑞典的J-佩尔森,第三轮4-0战胜此前赢过自己的葡萄牙名将弗雷塔斯。第四轮张本智和对阵韩国的安宰贤。张本智和目前还不满16周岁,男单最新世界排名第4,安宰贤19岁最新世界排名第157位。两人在三年前有过5次交锋,张本智和1胜4负。

张本智和杀手安宰贤

本场比赛安宰贤表现得非常积极,开局后他迅速占据场面主动,他以11-7取得第一局的胜利。张本智和第二局猛烈反扑,安宰贤顿时处于被动,张本智和以11-3将局分改写为1-1。随后安宰贤从第三局起继续控制场面节奏,他连续以11-8、11-7取得第三第四局的胜利,将局分扩到3-1。

第五局张本智和悬崖边奋力反击,两人中局打成6-6,张本智和以11-8扳回一城。第六局两人3-3开局,7平后安宰贤连得2分取得9-7的领先。张本智和最终9-11输掉这一局,以2-4不敌安宰贤止步男单16强。(慎之)

赛后声音:

张本智和痛哭自责:今天太紧张,无畏失误多

比赛结束后,张本智和在接受采访时也是痛哭自责。谈到自己的表现,张本智和哭着说道:“到昨天为止发挥的很好,自己打的也很好,但是今天紧张的比昨天多,自己的球(水平)没拿出来打。”

谈到对手韩国人安宰贤,张本智和说:“两年前跟他打过,赢一次,输两次,这次我没想那么多。但这次比赛自己太紧张,无畏失误也多。对手正手拉的好,反手也跟我对抗了,而我的反手没主动变线。”

输球后,今年的世乒赛之旅就此结束,张本智和也再次重复,对今天的表现非常不满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