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打脸齐达内?巴萨近20年西甲15冠完爆皇马 克鲁伊夫成救世主

腾讯体育4月25日讯 只要周六主场战胜莱万特,巴塞罗那就将赢得史上第26座冠军。面对齐达内的“皇马的冠军比巴萨多得多”的表态,《阿斯报》用数据进行分析,自从克鲁伊夫时代以来,巴萨一共15次赢得西甲冠军,而皇马同期仅仅8次夺冠。

在对赫塔菲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在被问及如何看待巴萨将赢得近12个赛季里的8个西甲冠军时,齐达内表示,“西甲对皇马没有吸引力?我不这么看,如果说数据的话,皇马赢得了33个西甲冠军,巴萨赢了几次?要说起历史来,皇马的冠军可是多得多啊。”

皇马、巴萨的确是西甲的两大巨头,在至今为止的87届联赛里,这两家球会一共58次夺冠,几乎拿到了三分之二的冠军。西甲创立初期,这两家俱乐部的优势明不明显,比如巴萨在1929年赢得首届西甲的冠军之后,直到1945年才再度夺冠,皇马在赢得1931-32、1932-33赛季的冠军之后,也直到1953-54赛季才再度夺冠。

皇马在1953年签入迪-斯蒂法诺改变了这一局面,从此之后,皇马六次赢得欧冠冠军,从1953-53赛季到1968-69赛季一共12次赢得西甲冠军。70年代末时,皇马已经25次夺冠,而巴萨此时仅仅10次夺冠。克鲁伊夫1988年加盟巴萨则成了转折点,从此之后,巴萨15次夺冠,皇马8次夺冠,巴萨的夺冠次数仅仅比皇马少了7次。从1990年开始,巴萨15次夺冠,其中在1992年到1995年赢得了四连冠,2009年到2011年则完成了三连冠。

在近20年里,西甲双雄牢牢把持着冠军,自1996年以来,这两支球队赢得了23个冠军中的19个,占到了82.6%。《阿斯报》指出,这是由于两个原因,首先是电视转播权让这两家俱乐部的收入猛增了10倍,让他们在经济实力上远远超出了其他俱乐部。其次则是1995年12月卢森堡法院做出的历史判决,也就是判决欧盟球员占据外籍球员名额是非法的,依靠这一判决,这两家俱乐部签入了更多顶级非西班牙球员,提升了球队的实力。

瓜迪奥拉的入主,让巴萨再一次出现了“克鲁伊夫效应”,自2009-10赛季以来,巴萨6次赢得西甲冠军,本赛季则距离冠军仅一步之遥,而在这10年里,皇马仅仅2次夺冠,分别是在2011-12、2016-17赛季。齐达内也承认皇马在西甲的表现不够出色,“我们过去几年在联赛表现不好,这是毫无疑问的,我们希望改变这种局面,下赛季,我们会努力赢得西甲冠军。对我来说,西甲冠军是最重要的。”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