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哈登终摆脱奇葩防守 卡佩拉直言就想打勇士

不同的过程,同样的大比分,爵士再一年在休斯顿结束了自己的赛季。

4-1的大比分,看似火箭轻松过关,这轮系列赛对火箭来说,却并没有那么轻松,如果不是爵士失常的进攻,这轮系列赛很难这么快结束。

告别奇葩防守,哈登松了一口气

更衣室里,哈登照例先完成了加练和理疗, 等到教练的采访结束,他在从理疗室出来,半裸的上半身裹满了汗珠,下半身仍然穿着球裤。

“呼。” 哈登绕过围成圈的媒体,长吁一口气,咬了咬牙。

哪怕上赛季面对勇士,他也没有遇到过如此针对他一个人的防守。这轮系列赛,他就像团战中的提莫,“系列赛可以输,哈登必须死。”

爵士把雄鹿的防守策略玩出了花样,在第一场没有做到位,第二场犹豫不决之后,他们在后三场把“请君入瓮”做到了极致,不仅在上线防守中直接让出右路,在哈登的左后侧防守,掐断哈登习惯的后撤步三分,哈登在底角时,他们甚至绕过哈登,直接站在了他后方的界外,逼迫他往禁区走——里头是戈贝尔和费沃斯们的长臂等着他。

留给哈登的选项不多——往右侧的后侧步三分,这并不是他平时习惯的节奏;他可以选择抛投,但是次次都要越过法国铁塔戈贝尔的大长臂,抛投谈何容易;他可以选择给卡佩拉送空接,但是一来卡佩拉受困于呼吸道感染,而来爵士弱侧的协防收缩得很厉害;除此之外,他能做的,就是等协防收缩之后,把球分给三分线外的塔克或者豪斯。

爵士倾全队之力,就是为了拿掉他所有高效的,习惯的得分方式,逼迫他选择低效的进攻或者换把球交给队友。

“我们用了一种很取巧,而又完全不同的防守策略,我们找到了这种防守的诀窍,然后所有球员们都投入进来。” 卢比奥在赛后采访中说道。

“这几场比赛,说实话,这是我们最专注的部分,我们谈论这个方面比其他方面都要多——尤其是从第二场到第三场防守的调整,我们把这个策略执行得更坚决,更有侵略性了。休斯顿是一支如此独特的球队,想跟他们对抗实在是太难了。我觉得随着系列赛的进行,我们的防守在很多方面已经提高了很多。但显然,今晚还不够。” 爵士的主帅奎因-施耐德给连续两年淘汰他的火箭献上了极高的评价,“每一场比赛,都很艰难。因为他们总能摸清我们的想法。不管是德安东尼教练还是哈登和保罗。他们实在是太聪明了,他们总能找到我们防守端的弱点。”

不得不承认,施耐德教练的策略在后三场比赛把哈登的个人进攻限制得死死的。这位常规赛场均36分的MVP候选人,在盐湖城的第三场比赛前15投全失,那场比赛仅仅20中3。第四场爵士虽然让哈登拿到30分,但是在主场守住了一场胜利。而今晚,哈登在在进攻的仅仅26中10,三分球12中3,得到26分。这三场比赛下来,哈登一共65中21,命中率仅有32.3%,三分37投11中,还没有到30%。

但是个人进攻的受阻,让哈登学会在逆境中成长。虽然遭受到了十年难得一遇的防守待遇,哈登并没有后退。今天的比赛,他在防守端拿到了4个盖帽和3次抢断,尤其是在身背五次犯规的情况下,完成了对戈贝尔的致命抢断,帮火箭奠定胜局。

“这就是季后赛。” 松了一口气的哈登说,可以预见的是,下一轮季后赛无论是勇士还是快船,对手都很难有这个防守资源和决心,把整个防守策略调整为针对他一个人。“每个人都希望每件事都很轻松,都希望自己能在季后赛势如破竹。但就像我之前说过的那样,当我们知道会对阵爵士时,我们就想到他们有多强硬,他们的比赛会多有身体对抗了。他们的护框能力,他们全队顶尖的防守。我们明白这轮季后赛不会容易的,我们在系列赛的过程中,找到了自己的解法,尽力去创造轻松得分的机会。但是要向爵士脱帽致敬,他们这轮系列赛打得及其强硬。”

“我想打勇士,打他们才是我希望的”

历史是如此的相似,在踏过爵士这道难关之后,火箭的下一个对手,很可能还是那个联盟的巨无霸——金州勇士。

“我想要打他们,我想要面对那支球队。” 卡佩拉谈到下一轮的对手时,毫不犹豫。

“你这话马上会被Bleacher Report漫天报道的。” 坐在他身边的保罗则笑出了声,“不过没事儿,事实就是这样。”

“你已经等不及把这个发推特了吧。”保罗继续笑着说,指了指站在一旁的ESPN记着麦克马洪。

“我们为这场战役准备了一年了。”卡佩拉继续说,“如果你想成为总冠军,你就必须击败总冠军。对吧,保哥。”

“你说的对,你们媒体记得把这句话也加进去。”保罗故作正经地说,引得满堂哄笑。“说真的,卡佩拉说得很好,都是我们的真心话,我们想达到那个高度,就必须要过勇士这一关。他们可是统治联盟的总冠军,他们已经连续五年统治西部了,我们会回家,看他们比赛的结果。”

“但是,没错,我们想击败他们。”保罗的眼神里突然充满了坚毅,他因为腿筋拉伤错过了去年西决的第六场和第七场,成为他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

“我们再来一次的口号喊了一整年了,现在是时候再来一次对决了。”德帅大笑着说。

可惜的是,当火箭将帅们做好准备再和勇士一决雌雄时,勇士却在主场输给了快船,大比分被追成3-2。想再次看到火箭和勇士的巅峰对决,我们恐怕还得再耐心等等。

(文/ 腾讯体育驻休斯顿特派员 傅予)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