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距离出线只差一胜 佩莱成为亚冠大杀器

齐鲁晚报记者李志刚

此次客战柔佛新山之前,鲁能泰山面临着重重困难:中超两连败,积分榜上掉落到了第七的位置;针对主帅李霄鹏的质疑之声越来越高;戴琳自动停赛、王大雷因伤缺阵……实在不敢想像,如果鲁能输球,等待这支球队、等待球队主帅李霄鹏的将是什么。好在,鲁能和李霄鹏都经住了考验,在“至暗时刻”,扼住了命运的咽喉,1:0拿下了比赛的胜利,为球队进球的,是意大利中锋佩莱。

又是佩莱帮助鲁能取得关键进球。Osports供图

赛前一天,跟随李霄鹏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就是佩莱。本赛季此前的亚冠比赛中,佩莱场场都有进球,谁都知道他是鲁能在进攻中的依靠,是最值得信赖的一环,但是柔佛新山还是没有防住佩莱,他在比赛进行到22分钟时的近距离爆射,是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

在佩莱进球之前,鲁能表现得很一般,球员明显放不开,是佩莱的进球,帮助全队放下了包袱,打出了应有的水平。佩莱十分接近梅开二度,第89分钟,吴兴涵前场右路挑传禁区前沿中路,佩莱跟上凌空抽射,可惜皮球击中横梁弹出。如果从亚冠附加赛对阵河内FC算起,从本赛季至今,鲁能参加的1场亚冠附加赛、4场亚冠小组赛之中,佩莱场场都有进球,已经打进了7球,可以说是佩莱以一己之力,帮助鲁能在亚冠之中不断前行。

宋文龙“任务是多跑位”

这是宋文龙转会到鲁能之后,第一次获得踢首发的机会。他在场上踢了60分钟,此后被吴兴涵换下,赛后谈及感受,宋文龙说在这个炎热的天气里比赛非常困难,好在球队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个人很久没比赛了,今天在体能上有点状况,有一个机会没打进,浪费了队友的助攻。”宋文龙说的是,第37分钟,蒿俊闵后场中路斜传前场右路,皮球精准地找到张弛,张弛右路突入禁区横敲中路,宋文杰推射空门竟然偏出底线,鲁能队错失扩大比分良机。

说到主帅给自己布置的任务,宋文龙非常坦率,“给我布置的任务就是多跑位,扯动对方两个中卫,主要是扰乱对方后防线。”在宋文龙看来,亚冠背靠背双杀柔佛新山之后,命运已经掌握在鲁能自己手里,“之后打韩、日球队会好一些了。”

下轮获胜铁定出线

由于同组本轮的另一场比赛,韩国庆南客场1:0击败了日本鹿岛,在亚冠E组之中,鲁能已经登上榜首的宝座,四轮小组赛之后,该组的形势是这样的:鲁能,8分;鹿岛,7分;庆南,5分;柔佛,1分。

下轮亚冠,5月8日,鲁能主场迎战韩国庆南,如果获胜,便将铁定获得出线名额。当然,现在针对出线形势的分析还有很多,但鲁能不应为此过于分心,还是要给自己一点压力和动力,争取5月8日主场拿下庆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