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大冷门!勇士被逼出死亡五小还输球 他们还有几张牌?

NBA西部季后赛首轮第五场,勇士此前3-1领先快船。

快船在最后关头守住了自己的胜利,客场129-121击败勇士,将总比分变为2-3。

比分让人意外,但是还有一件更加让人意外的事情,勇士在季后赛首轮就已经祭出了自己的杀手锏——死亡五小。

就算这样,勇士还是输掉了比赛。

勇士死亡五小曾无往不利 去年首轮根本不用

所谓死亡五小,是勇士最近几年来最强势的一个阵容。这个阵容由伊戈达拉、杜兰特、库里、克莱-汤普森和追梦格林组成 ,完全抛弃了中锋这个位置,用速度和投射和对手抗衡。

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死亡五小在季后赛中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是勇士过去四年三夺总冠军的重要保障。

甚至当年就有这样的论调传出,“没有人能够搞定勇士的五小阵容。”

就连前火箭教练,如今的著名评论员杰夫-范甘迪都说:“我能说小个阵容是如今被使用最多的模式吗?”NBA所有的球队一 直在模仿勇士,却从来未能超越。

骑士可以组五小,当年的雷霆也可以组五小,但是他们都倒在了勇士面前。

不过从数据统计来看,死亡五小虽强,却是勇士的最大杀手锏,一般来说他们很少在季后赛首轮中使用。

2015年季后赛,伊戈达拉、库里、巴恩斯、汤普森和格林组成的死亡五小,季后赛首轮场均出场仅4.4分钟,而且只打了其 中的两场比赛。

2016年季后赛,这套阵容季后赛首轮场均出场仅1.4分钟,而且只打了其中的两场比赛。

2017年季后赛,杜兰特取代了巴恩斯,新的死亡五小季后赛首轮就在一场比赛中亮相,打了6.3分钟就草草结束。

2018年季后赛,由于赢得相对轻松,死亡五小季后赛首轮根本就没登场。

那么今年的季后赛又是什么情况呢?

对快船死亡五小表现糟糕 勇士还不舍得抛杀手锏

在今天之前的4场比赛中,死亡五小在每场比赛中都有登场亮相,场均出场时间达到5.2分钟。而在今天比赛最后的4分44秒 ,勇士眼看要不敌快船的时候,科尔又一次派上了死亡五小。

结果我们都看到了,最后4分44秒,这套死亡五小的正负效率值是-5,仍然没有挡住快船最后的攻势。

事实上,在和快船的这个系列赛中,死亡五小的效率相当糟糕。

系列赛第一场,死亡五小出场6.1分钟,拿到21分,正负效率值+7,在当天出战的勇士所有阵容中排名第三。

系列赛第二场,死亡五小出场4.3分钟,拿到8分,正负效率值-4,在当天出战的勇士所有阵容中排名倒数第三。

系列赛第三场,死亡五小出场1.8分钟,拿到2分,正负效率值-5,在当天出战的勇士所有阵容中排名倒数第一。

系列赛第四场,死亡五小出场8.5分钟,拿到19分,正负效率值+3,在当天出战的勇士所有阵容中排名并列第四。

至于今天的结果,大家都已经看见了,此前不管如何,至少在最后4分44秒时间里,死亡五小完全就没有起到作用。

关于这样的结果,我们可以认为是快船的关键球实力太强,路威的爆发,加里纳利的稳,贝弗利的疯和哈雷尔的猛结合在一 起,让他们成为了联盟中独一无二的存在。

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看,为什么勇士已经输掉两场比赛,在对死亡五小的使用上还如此的吝啬呢?

首先,如同我们此前所说,死亡五小作为勇士的杀手锏,自然不可能在首轮就抛出来。以勇士过去几年的情况来看,随着他 们统治力的增加,在首轮使用死亡五小的时间越来越小。

其次,勇士的目标是总冠军,不是季后赛首轮游,所以勇士要考虑伊戈达拉的体力状态。很多专家、媒体甚至网友都表示, 伊戈达拉的状态就是常规赛放羊,季后赛撒网,总决赛收割。以伊戈达拉35岁的年龄来说,从季后赛首轮开始就每场比赛打 20分钟的死亡五小,恐怕他的身体状态很难撑得住。

最后,勇士其实从心底里就没有把快船放在眼里,贝弗利挑衅杜兰特,很多人觉得只是个笑话;路威和哈雷尔的替补得分狂 飙,很多人都觉得快船只是在苟延残喘;至于快船的主力阵容,脆的脆,小的小,恐怕没几个人认为他们会对勇士造成威胁 。

在这种背景下,勇士自然就不会早早的就将自己的杀手锏甩出来。

勇士手上还有牌么?没了!不过死亡五小还不是最强

上面说的都是过去,可如今杀手锏也甩了,比赛也还是输了,总比分变成了2-3,勇士似乎成为了2019季后赛首轮的一个笑 话。

从考辛斯受伤,到死亡五小失效,勇士接下去的比赛要怎么打?他们还有几张牌可以打?

先诚实的说一句,从最近几年勇士的表现来看,死亡五小的确就是勇士手中最后,也是最强的一张牌。

但是这并不是说勇士已经到头了,他们还有继续进步的余地。

首先,勇士在首轮比赛中很明显得抱着给替补锻炼的心思,麦金尼获得了大量的机会。但是从现在的局面看来,勇士已经不能再锻炼队伍了,他们需要全力以赴,才能击败快船晋级。

其次,由于考辛斯受伤带来的问题需要修复。考辛斯的受伤打乱了勇士的计划,不管从死亡五小的使用还是磨合上来看都有 不少青涩的地方,如何尽快的找回昔日的默契,是勇士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最后,千万别想着把比赛拖到最后,快船在最后关头的稳定性得到了一个赛季的验证,并非浪得虚名。相信在第二场和第五场比赛中,勇士也已经很清楚感受到了这点。

先把首轮赢下来,至于后面和火箭的比赛,等西部半决赛打开后再说。

勇士已被各队研究透 再藏着掖着恐将遭遇困境

都说创业容易守业难,建立一个王朝很困难,但是守住一个王朝更加困难。

在过去的几年中,几乎联盟的所有球队都将勇士作为自己的目标,自己的研究对象,勇士的一切都被拆开来放在放大镜下仔 细的分析研究,死亡五小当然也不例外。

对于勇士来说,死亡五小仍然是他们手中最重要的一张牌,只是和过去几年比起来,似乎已经没有那么无往不利。

如果勇士还是藏着掖着的话,今天的失利,就是最好的教训。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