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马竞雨夜阻击巴萨提前夺冠 匪帅:拿西甲亚军也不错

腾讯体育4月25日马德里讯(吴昊宇发自万达大都会球场)已经是接近五月的时节,又适逢西方传统的复活节假期,马德里却是经历了一波令人猝不及防的倒春寒,持续几天的春雨在马竞与瓦伦西亚大战的这一天达到顶点,淅淅沥沥一整天,让生活在这座城的人们颇感倦怠,即使是足球,都难以唤起阴云之中的些许激情。

马竞在主场战胜瓦伦西亚

就像马德里人不熟悉一年中这个时节持久的雨那样,我也很不熟悉在4月就失掉一切争冠念想的马德里双雄。去年此时鼓吹马德里“欧战之城”的本地体育媒体,此番却不得不在皇马与马竞,都已与马德里举办的本赛季欧冠决赛绝缘的情形下,将重心都放在了预测夏窗双雄将会怎样补强阵容,以便下赛季卷土重来上。一条条转会传闻亦真亦假,看官只得雾里看花。

主场的欧冠决赛已与自己彻底缘尽,输掉与巴萨的天王山后联赛逆袭希望也基本破灭,但赛前西蒙尼就表示,不论怎样,马竞都会尽可能向第一名接近。何况,如果主场输给蝙蝠军团,马竞就将目送巴萨登上联赛王座,对于顶着大雨来现场看球的球迷而言,肯定不想见证这一幕的发生。

“今天有好多来自巴萨球迷的关怀。”瓦伦西亚官方推特在赛前也“皮”了一下

“加油瓦伦西亚!击败马竞帮我们夺冠吧!”巴萨前一天赢下阿拉维斯后,众多巴萨粉丝“攻占”了蝙蝠军团的官方社交账号,而瓦伦西亚官推的回应不卑不亢:“谢谢巴萨球迷鼓励,但不论如何,我们最初的计划就是战胜马竞。”糟糕的赛季开局之后,蝙蝠军团在赛季下半程再度变回“嗜血蝙蝠”,在西甲,国王杯,欧联杯三条战线屹立不倒,而战胜马竞对于全力争四的蝙蝠军的意义,显然比送巴萨夺冠要重要得多。

马德里的雨已经下了整整一天,比赛开场哨响之际,万达球场雨丝密布,不禁令人响起上赛季这两队在此地对垒之时的那场雪战,大雪纷飞之下,床单军团主场一球闷杀蝙蝠军。而此役一度在朝着同样的剧情游走,开场8分钟莫拉塔门前垫射首开纪录,随后相当一段时间,马竞便开始了他们最熟悉的节奏,全员回收,伺机反攻。而此前状态不错的瓦伦西亚好似迷失在滂沱大雨之中,进攻端完全找不到方向。

直到上半场后半段,沉寂多时的蝙蝠突然猛醒,他们突然加快进攻节奏令床单军团猝不及防,顶着震天嘘声面对老东家的加梅罗门前一刀见血,也让面前的死忠看台一度沉寂,淅沥的雨声一度将场内的欢呼与震动都彻底盖过。

格列兹曼进球后滑跪庆祝

两支队伍本就是防守起家,本赛季此前丢球数分别为西甲第一第二少,但在这不合常理的马德里四月“倒春寒”之下,马竞与瓦伦也不按常理出牌了。下半场走出更衣室的两队球员似乎商量好那般,拉开了架势开始对攻。格列兹曼接到同胞勒马尔的传中,在死忠看台面前的头槌破门,让阴冷的万达球场再度迸发出阵阵激情!孰料蝙蝠军并不甘心失利,帕雷霍顶着满场嘘声将点球打入奥布拉克身后的球门,2-2的比分,在这两个赛季的马竞主场已经是极其罕见了。

但这还不算完,科雷亚精彩的世界波,让时间彻底回到了一年以前的万达球场,同样是主场面对蝙蝠军,同样是严寒之下的一道惊雷,甚至位置都如出一辙,禁区前沿的右侧,皮球如出膛炮弹直挂死角,蝙蝠军团倒下了,他们终究没有让巴萨球迷在此刻便感受西甲卫冕的喜悦。

而绝杀之后的万达球场,早已用沸腾的节奏令人忘却这个凄冷雨夜,“西蒙尼之歌”被死忠看台再度集体唱响。基本无欲无求的床单军团和争四心切的蝙蝠军团,在马德里的雨中献上了一场激情四溢的大战,跌宕起伏的比赛进程,3-2的最终比分,都让马德里这个四月底的“倒春寒”增添了不小激情。

西蒙尼赛后接受采访

“拿第二很差吗?”赛后面对“只能获得亚军,是否会让您感到沮丧”的问题,西蒙尼先是轻轻一笑,随后“反问”了一下这位记者,“只要我们能一直参与冠军争夺,我们就感到满意,如果拿不到第一,就应该尽量成为第二。”“匪帅”这番发言,与他在赛前发布会上所言“尽可能向第一名接近”不谋而合。

“即使今天没有让巴萨提前夺冠,但周末巴萨也会取胜并顺利夺冠,他们不会失手的。”虽然这一晚没让巴萨球迷提前进入庆祝联赛冠军的模式,但西蒙尼也明白他的球队已经做到了极致,鸿沟般的差距难以跨越。再度在希望的边缘倒下,但至少他们曾经是最接近巴萨的冠军挑战者,这也就足够了。

又是一季即将尘埃落定的西甲冠军争夺,只是谁又会去责怪始终作为挑战者,永远在逆流而上,斡旋于皇马巴萨两大豪强之间的,具有强烈西蒙尼烙印的床单军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