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路威生死时刻光芒盖过库里KD 他是今晚最亮的那颗星

腾讯体育4月25日讯 NBA季后赛继续进行,快船129-121战胜勇士,将系列赛总比分追至2-3。今天的比赛中,路易斯-威廉姆斯替补出战,打了34分钟,19投12中,三分球2投1中,得到了33分10助攻。

当系列赛1-3落后,你会想些什么?之前的比赛中,篮网和魔术都遇到了这样的局面。客场作战,再加上大比分落后,渺茫的晋级希望,会让很多球队失去斗志,正如同篮网和魔术在系列赛第五场的那样,他们遭遇到的都是溃败。

你能够理解,即将被宣判“死刑”的那种绝望,所以即便魔术和篮网被淘汰,依然会有人称他们是好样的。毕竟,这样的球队,打入季后赛,就已经实现了目标。但快船不信命,看完系列赛的第五场,快船和勇士的比赛,你会对这样一支平民球队肃然起敬。

输,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用什么样的态度,结束这轮系列赛。如果说魔术和篮网表现是一种“安乐死”的话,今天,快船的表现就是“站着死。”快船没有大牌巨星,最大牌的球员,就是路易斯-威廉姆斯。很多人认为路威甚至不算球星,一直以来,人们更喜欢称他为超级第六人。

但至少这个夜晚,路威的光芒,盖过了甲骨文球馆的每一个人。路威不算是一位新时代的后卫,估计很多球迷还记得,当年他加盟火箭后不久,就因为中距离出手太多,而被德安东尼的教练组约谈。可即便是到了快船,路威依旧不是那个喜欢投三分的球员。系列赛第五场,路威全场三分球只有2次出手。

但作为这支快船的头号得分手,路威总是能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他总是能够用犀利的突破,撕开对手的防线。今年的常规赛期间,平民快船就是联盟关键能力最强的球队之一,而他们关键时刻的战术就是将球传给路威。

当杜兰特利用超强的个人身体素质,帮助球队将比分追平的时候。当所有人都认为,快船已经足够出色,但天赋差距会让他们不得不接受逆转的时候,路威挺身而出。

一次大心脏三分,连续两次突破,路威在生死时刻连砍8分。而反观勇士的三大巨星,库里、杜兰特、汤普森,纷纷正在这个时候哑火。是金子总会发光,也许快船依旧难逃输掉系列赛的命运,但这样的路威,这样的快船,值得每一个人的敬佩。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