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科尔:利拉德超远三分非糟糕选择 他出手你得防上去

腾讯体育4月25日讯 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和快船主帅道格-里弗斯均认为,利拉德在同雷霆一战命中的超远三分绝杀并非糟糕出手选择,科尔认为防守利拉德等有实力命中超远三分的球员时不能大意,必须防上去。

在同雷霆的系列赛第五场,利拉德最后时刻命中超远距离压哨三分绝杀。赛后,当时防守利拉德的保罗-乔治认为这是一次糟糕的投篮选择,只是利拉德投中了。但是,科尔、里弗斯等业内人士都不认为利拉德那次投篮是糟糕选择。

“对于利拉德、斯蒂芬-库里而言,那都是一次很好的投篮选择,”科尔说道,“我觉得比赛是由我们打球的方式定义的,在过去一年间我所看到的很多是我过去从未看到过的。各支球队在防守端鼓励哈登突破到篮下,我从来没见过这种防守策略。还有球员们的射程在拓展,这改变了防守方式。”

“当我看到乔治那些话时,我的第一反应是‘你是对的。’38英尺外的后撤步三分永远不是好的投篮选择。可是,面对利拉德还有一小撮球员时,你得防上去。”

在过去,当帐下球员出手这种超远投篮,多数教练都会生气。可现在,越来越多的球员可以出手超远三分并命中,教练们也开始转变态度接受。

“是的,那是一次很好的投篮选择,球进了,利拉德一直都能命中这种投篮,这就是一次好的投篮选择,”里弗斯也说。

针对利拉德这次投篮究竟是否是好的投篮选择,ESPN数据可视化专家科克-古尔德斯贝利也专门进行了解读,数据显示,本赛季联盟所有球员在30-40英尺处出手了1153个三分,投篮命中率仅为25.9%。从这个数据看,这个位置的投篮并不算好的投篮选择,效率很低。

可是,利拉德是个异类,他本赛季在这个位置出手51个三分,命中率高达39.2%。要知道,NBA本赛季三分命中率平均值为35.5%,乔治的三分命中率为38.6%。换言之,利拉德的超远三分比很多球员的正常距离三分球命中率还要高。

库里在30-40英尺处三分命中率达到40%,利拉德、库里还有特雷-杨正在刷新人们的认知,本赛季三人合计在这个位置出手186次,命中了71球。未来,或许还会有更多超级射手加入到高频率投超远三分的阵营中。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