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武磊化身圣乔治 凌空献上迟到的情人节礼物

腾讯体育4月25日讯(图文/昂蔚然 发自巴塞罗那RCDE球场)

说起巴塞罗那最美的节日,那一定是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大区的专属情人节——圣乔治节(Sant Jordi)。每年4月23日,情侣间男生要送女生一支玫瑰花,而女生则回赠一本书。每逢四月下旬,巴塞罗那整座城市都被花香和书卷气息缠绕着,浪漫至极!

关于这个美丽节日的起源,要从一个“骑士救美”的故事讲起。一条恶龙袭击村庄、占领城堡,要求国王献祭公主。一位英勇的骑士乔治,与恶龙殊死搏斗,最终杀死恶龙救出了公主。恶龙被骑士乔治消灭之后,一朵鲜艳的红玫瑰从流淌出的龙血中绽放。于是骑士摘下玫瑰,献给了公主。

圣乔治战胜恶龙的传说

西班牙人对塞尔塔的比赛,正好就在圣乔治节的后一天,街头的节日气氛未散,放眼望去还是能看见书摊和兜售玫瑰花的流动小贩。初来乍到的武磊,可能还不明白这个节日对于加泰罗尼亚人民的意义,却无意间用一个进球,延续了当地球迷庆祝节日的氛围。

在早前 武磊和家人就共同参与了这个节日

敏锐的观察,果断的跑位,冷静的接球,一记凌空抽射就像那位中世纪骑士举着闪着寒光的宝剑,一剑穿透恶龙的心脏。但这时的骑士并不是孤身一人,他被队友包围着,被全场观众的赞歌环绕着,他享受着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武磊的侧身凌空破门帅爆了有木有

武磊庆祝自己的西甲第二球

“这真是最棒最棒的礼物,这个中国小伙子拯救了我的情人节!”一位上了年纪的女士目睹武磊进球后激动地说。

在西班牙和一群西班牙人一起庆祝一个中国人的进球,这种感觉有多奇妙,大概就是在异国他乡积累的民族情绪,此刻突然上头疯狂刺激泪腺,由失语导致当下的喜极而泣。笔者所在的看台位于死忠球迷区附近,国人不多,武磊进球后,立刻被身边的本地球迷发现,他们竖起大拇指不住的夸赞,用不太标准的发音说着“你好你好,武磊,好!”。之后应接不暇的拥抱和祝贺让笔者有点招架不住,中场休息时更是频频有人上前来问候打招呼,仿佛你才是他们的救世主。这种与有荣焉的感觉,放眼五大联赛,就目前而言,仅此一人而已。

来到现场观战的中国球迷

54天,八场比赛的球荒,对于刚来到一个全新联赛不久的外援来说,并不算“罪大恶极”,但当这份等待附加上了国人的期盼和舆论的压力,就显得比较难挨了。谁都不知道27岁的武磊是如何适应这种落差,又是如何调整心态的,但情人节的第二天,武磊又成为了科尔内亚球场的“情人”。上半场结束前武磊在禁区里倒地,裁判并没有判罚点球,引发了现场一阵小小的暴动,激动的西班牙大叔甚至要跳进草皮揪着裁判的领子理论,另一边死忠看台拿着麦克风的小伙,此时正带领大家卖力地高呼武磊的名字。大家打抱不平又力挺到底的架势,特别像对待一位真正的家人。

武磊前插被放倒 裁判拒判点球

武磊向裁判抗议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这位飘在异乡的外籍球员,没能在国内度过除夕夜、元宵节、还有清明小长假,却在当地人最为重视的传统节日期间,狠狠扬眉吐气了一把。

赛后武磊将球衣扔向看台

在对阵塞尔塔之前,武磊度过了一个持续十天的悠长小假期。4月13日战胜阿拉维斯后,他和家人前往位于巴塞罗那东北部的一个海边小镇休养生息,之后也并没有在上周末与莱万特的比赛中登场。适当的放松,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也许正是他调整状态的法宝。

武磊在社交软件中晒出自己和家人的出游图

并没有放弃欧战希望的西班牙人队碰上想尽快逃离降级区的塞尔塔,注定是一场激烈的厮杀。比分虽然定格在看似平淡的1-1,但场面还是剑拔弩张火药味十足。因为塞尔塔铁桶式的防守,西班牙人队的进攻端受到了不小的挑战。在这样硬碰硬的较量中,武磊依然杀出重围,取得主队的唯一进球。

武磊打进主队的唯一进球

赛后塞尔塔主帅埃斯克里瓦出席新闻发布会时直言:“武磊是真的很快,考虑到他的速度,我不得不安排了两个跑得快的中卫在场上”

塞尔塔主帅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

而西班牙人主教练鲁比也表扬了武磊本场比赛在攻防两端的贡献,唯一可惜的就是最后被扳平,欧联杯的晋级名额看似又遥远了一些。

因为武磊留洋带来的效应,申请报道西班牙人赛事的中国记者越来越多,本场比赛赛后,光是新闻发布厅就坐了五位来自不同机构的中国媒体。在等待时几乎所有人都提到了同样的问题,“武磊现在的语言水平怎么样了?”比赛中越来越多的看到他和队友交流,在场边和主帅讨论,在裁判未吹罚点球后,也罕见的奔向裁判理论。大家不由得好奇,他们到底说了些什么呢?本想着在赛后媒体群访环节找到答案,不料想在接受完电视采访后,武磊径直离开了混合采访区。

武磊匆匆经过球员通道

球员陆陆续续离开时已经是深夜十一点多,看到他脸上还带着奋战90分钟后的疲惫,没能全取三分也让武磊的情绪并没有那么高涨,守候的记者们都很默契的没有再上前打扰。不过在西甲的官方电视采访中,武磊的打招呼水平已经能在“下午好”和“晚上好”之间自由转换了,这是一个直观的进步。在采访时他谈到这粒进球对自信心的提升,希望他的信心,也能延续到学习西班牙语、适应新文化和融入更衣室中,让自己真正成为球队一份子。也许不久的将来,这位新晋骑士能在攻城拔寨之余给队友和当地媒体们一个更大的“惊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