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疆粤谁坐拥CBA最强锋线?广东略胜一筹 别忘了他们还有比斯利

疆粤锋线PK

腾讯体育4月25日讯 广东队和新疆队的总决赛将于4月26日晚开打,这轮系列赛里,两支球队的豪华锋线也将硬刚,那到底是广东队技高一筹,还是新疆队棋高一着呢?

广东锋线实力超群

广东个人能力更强

作为CBA锋线实力最强之一的球队,广东队目前的锋线主要由周鹏、威姆斯和布鲁克斯组成,三个人的一对一能力要更加突出。尤其是两位外援,个人单打能力相当出色。

以单打能力突出而闻名的布鲁克斯,过去3个赛季在江苏苏州肯帝亚队场均都至少可以得到35分,来到广东队后虽然因为团队打法而收敛了个人锋芒,但布鲁克斯仍然有随时爆发的能力。半决赛第二场,当广东队末节被深圳队追平比分时,布鲁克斯爆发全场拿到35分,并在最后时刻投中超关键的三分球,帮助球队力挽狂澜。

威姆斯的个人能力同样出色,尤其是转换进攻中的一对一能力非常出色。上赛季,他在浙江队场均可以得到31.7分,本赛季虽然场均只有23.1分,但命中率达到57%,广东队对他有需求时,他同样可以爆发。常规赛客战辽宁队,他就独得40分。相比较而言,周鹏的持球进攻能力在三人中最弱,但周队本赛季场均也有15.5分,至少是20+的得分对他来说并不难,广东锋线3人都有突出的持球能力,两人还是一对一能力突出的外援,这对任何球队都是巨大的压力。

除了突出的一对一能力,广东锋线的另外一大优势就是他们的身体条件。身高上,广东锋线优势明显。威姆斯和布鲁克斯的身高都有1.98米,周鹏的身高更是达到2.06米,身高赶上很多大前锋,加上三个人的运动能力、臂展都很不错,这使得他们在篮下的优势会更加明显,尤其是在错位或者面对同位置球员背身单打时优势更加明显。

广东锋线的另外一点优势是他们的备选外援比斯利同样可以打锋线,身高2.06米的比斯利个人单打能力更加出色,身手同样全面,本赛季为广东出战的5场常规赛场均得到22.4分9.8篮板4.4助攻,场场拿到20+。虽然被替换后还没有在季后赛登场,但他在总决赛仍然有出场的可能。作为曾经在CBA多次拿到40+甚至是50+的超级得分手,比斯利的进攻能力、身体条件对任何防守人都是巨大的压力。

新疆锋线实力不可小觑

新疆总决赛经验更丰富

和广东队锋线有两名外援不同,新疆队的锋线是清一色的本土球员。阿不都沙拉木、李根和可兰白克三位国手组成的锋线,同样威力十足,而且功能多样化。

三人中目前表现最突出的阿不都沙拉木,本赛季场均贡献18.6分,季后赛提升到21.2分。虽然持球突破能力尚有进步空间,但阿不的优势在于他的全面。三分球、背身单打、空切、快下、二次进攻……他几乎无一不能,位置上,他也可以在三号位和四号位上摇摆。在本赛季取得巨大进步后,阿不都沙拉木的自信心空前高涨,他也是新疆队锋线进攻的第一选择。

李根在季后赛的表现起伏不小,本赛季受到伤病困扰场均得分也下降到12分,但作为不止一次拿过总冠军的球员,李根的大心脏和关键时刻的攻坚战能力已经得到过证明。

可兰白克作为球队队长,作用更加集中在三分球和防守,防守端,他是新疆队外线的第一铁闸。半决赛,他成功限制了辽宁队外援哈德森的发挥,而可兰自己随着伤病的好转,三分球也有非常好的表现。本赛季,他场均投中1.7个三分球,三分命中率达到42%,半决赛三分命中率更是高达63%,场均投中2.4个三分球。

和广东相比,新疆队锋线的总决赛优势更加明显。广东虽然有周鹏这样经历过多次总决赛的老将,但布鲁克斯、威姆斯和比斯利都没有参加过CBA总决赛。而新疆队的李根、可兰白克都参加过多次总决赛。与此同时,别看新疆锋线的总决赛经验更丰富,但他们还要更加年轻,阿不都沙拉木只有23岁,可兰和李根分别是27岁和31岁,而广东的周鹏、威姆斯、布鲁克斯和比斯利分别为30岁、30岁、33岁和30岁,新疆队锋线的体能和活力要占据优势。

两队的锋线对话将会十分精彩

结语

广东和新疆锋线各有优势,在这轮系列赛里,双方谁更能把握住机会,更能扬长避短,也将影响到比赛的走势。可以预见的是,这次疆粤大战必然不会像两年前那样一边倒,新疆队作为挑战者也已经亮出了自己的姿态,新疆队队长可兰白克已经表示“不会惧怕任何对手,一定会全力以赴去冲击总冠军,会给广东队造成很大的麻烦”,这也更加让人期待这一次的疆粤大战。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