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杀武里南国安完成必要任务 工体再战全北并非决定性

文/马德兴

北京中赫国安队在昨天(24日)晚上结束的一场亚冠联赛中,主场2比0取胜泰国武里南联队,拿到了想要的3分。但对国安而言,这场胜利应该说是必须的,从出线的角度来说,下一个主场对阵韩国全北现代队并不是决定性的战役,真正的决战是最后一场客场对阵浦和队。

3分零失球更重要

上一轮客场,国安队以3比1近乎完美的表现拿下了武里南联队,取得了本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中的首胜。回到主场之后,没有人怀疑国安队会输球。当然,老天爷不给力,大雨多少也影响到了球队的正常水平发挥,对武里南联队同样也有不小的影响。但是,毕竟国安队在整体实力上还是占优势,久攻不下之后,武里南联队后卫的手球,奥古斯托抓住机会,打破了场上的僵局,让国安队越大越有信心,最终巴顿再下一城,以2比0拿下了对手。

某种程度上,这场2比0比客场3比1更有意义和价值,毕竟国安队又一次零封了对手。虽然在进球方面,可能不如客场,但让“不丢球”成为每一场比赛中的“习惯”,这恰恰是球队冲击好成绩的关键,因为这么多年来,“赢球靠进攻、夺冠靠防守”,这已经反复在国际足坛所佐证。本赛季初,国安队招兵买马、强补短板之后,恐怕目标并不仅仅只是满足于“永远争第一”,而应该是实实在在地就是竞争冠军。在这种情况下,整个队伍的防守就变得异常重要。所以,从这一层以上来说,“零失球”不亚于比赛的胜利。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在大雨天中进行比赛,拒绝“冷门”以及各种“幺蛾子”的出现,无疑最为关键。而国安队90分钟内,也最终做到了这一点,所以踏踏实实地拿下了3分。由于此前一个主场狂攻了90分钟,收获了一个平局,未能拿下浦和红宝石队,这使得国安队在竞争小组出线的形势中处于不利状态。在这种情况下,拿下同组最弱的武里南联队,也就成为了必须要完成的任务。

至于说多进球,恐怕并无太多的现实意义。因为从亚冠联赛小组赛出线的规则上来说,首先是比较积分,其次是比较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就目前而言,国安队出线的竞争对手恐怕就剩下全北现代队与浦和红宝石队了,而在第一循环中,国安队在胜负关系方面都处于劣势。所以,想要出线,就必须要多抢分,在武里南身上拿足6分,才有资本去与另外两个对手竞争。某种程度上,这场主场比赛哪怕仅仅只是1比0取胜、拿到3分,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由于这一场比赛取胜,国安队在小组中升至第二位,只能说在竞争出线的道路上稍微占据了某些主动。不过,对现在的国安队来说,现在最为关键的,恐怕还是下一个主场对阵全北现代队。

决战全北静观浦和

2胜1平1负积7分,国安队目前在小组中排名第二,看上去形势不错。不过,从出线的角度来说,北京国安队依然相当危险。何故?出线规则中的比较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这个细则决定的。

由于国安队在首回合中客场1比3负于全北队、主场0比0平浦和队,相对而言,在这种胜负关系的比较中处于较为不利的局面。对国安队而言,下一轮主场坐镇工体迎战韩国全北现代队,这一场比赛即便是赢下来,也未必就可以确保国安队肯定获得小组出线权,真正的决战其实是5月21日客场对阵浦和红宝石队的比赛。

主场对阵全北队,国安如果能够取胜,积分将达到10分,但这依然无法确保国安队晋级。因为浦和红宝石队下一轮客场拿下武里南联队的话,也将积7分。如果最后一轮主场对阵国安队取胜,积分10分,与国安队相同,则可以凭借胜负关系而压倒国安,国安依然无法取得小组出线。毕竟全北队最后一轮主场对阵武里南联队,这个3分基本可以说是全北队的“囊中之物”。

所以,对阵全北队的主场,某种程度上并非国安的决定性战役,取胜当然是最好的,能够极大地鼓舞士气。当然,除非浦和队客场不胜武里南联队,平或者输,则国安拿下全北队之后,就可以和全北队携手晋级16强。届时,最后一个客场也就成为例行公事。在赛程密集的情况下,这(即下一轮国安主场胜全北、浦和客场不胜武里南)无疑是最为理想的,可以让国安集中精力应对国内赛事。

不过,对国安队来说,恐怕还是不要想太多。如今最为重要的,也不管这场比赛是否决定性的,重要的恐怕还是全力打好与全北队的比赛,毕竟这些年来,国安队对阵韩国球队的表现总体一般。国安想要冲冠,还是需要通过这种胜利来积累信心。至于伤病,则是任何球队都难以避免的,面对伤病的出现,恐怕是对国安后勤、医疗团队的考验了。想要冲冠,就必须要在各个方面做到最好、做到极致,而不能成为某种理由与借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