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打出一记响亮耳光!他压抑了整整1个月 靠实力让质疑闭嘴

腾讯体育4月25日讯 4月21日对莱万特一战被雪藏,却让武磊恢复了战斗力,对塞尔塔一战,武磊首发出场,打入了西甲生涯第二球,打破了自3月2日以来的球荒,也用自己的硬实力打破了新秀墙,踢出了西甲生涯最佳一战。

武磊瞬间爆发宣泄情绪

加盟西班牙人之后,武磊开局漂亮极为出色,前6场比赛打入1球送出2次助攻(有数据统计把创造点球算作助攻),这也让他坐稳了主力位置,更是在对阵巴萨的加泰德比赛前上升到了对阵梅西的高度(尽管这一高度是被虚高放大)。然而从加泰德比替补到之后的连续3场首发,武磊饱受连续作战的疲劳,再加上对手逐渐吃透了特点,让他连续6场比赛无法破门,连续5场比赛没能参与进球,这位中国球员似乎撞到了“新秀墙”。因此,鲁比选择了在对莱万特时将武磊留在了替补席。

对任何球员来说,这都是一次真正的打击,何况是一名初到西甲的中国球员。然而,武磊却并没有因此而失去信心,事实上,西班牙媒体也没有失去对他的信任,赛前一致认为武磊会在对塞尔塔时重回首发阵容,不论是《阿斯报》、《马卡报》还是《世界体育报》,赛前预测阵容时都将武磊列入了首发阵容。

《马卡报》直播记者赫苏斯-马卡赛前指出,“他上一场比赛担任替补让我有些惊讶,但鲁比这一次还是选择了信任他。对我来说,他是我喜欢的球员,当然,我认为他可以做出更大的贡献,尤其是在进球方面。”对武磊来说,这既是鼓励,也是敲打,在回到主力阵容之后,如何用进球来证明自己是武磊此役最重要的任务。

武磊进球

与此前三场比赛不同,武磊这一次在442阵形里担任右前卫,而此前踢这一位置的梅伦多则改打前锋。这意味着,加盟西班牙人之后,武磊已经踢了左边锋、前锋以及右前卫三个位置。这一位置让武磊在防守时承担了一定的防守任务,但在进攻中,武磊有了更大的自由,可以充分利用两名前锋后撤之后留出的空档。

有了充沛的体能,有了合适的战术,武磊几乎从第一分钟开始就在不断威胁对手球门。西班牙人第一次进攻就是三名进攻球员的团队配合,梅伦多挑传、武磊底线回传,伊格莱西亚斯门前推射偏出,武磊的处理球相当果断,把饼送到了“熊猫”的嘴边,可惜面对旧主的伊格莱西亚斯一脚踢偏,让武磊与西甲生涯第三次助攻擦肩而过。

武磊送秒传

武磊最大的特点在于聪明的跑位,这在他的进球以及险些创造出点球里可以得到体现。如果不是武磊积极的前插,找到了对手右后卫与右中卫之间的空档,西班牙人的这次进攻很难转化为进球。同样,在罗卡右路送出斜传之后,武磊再一次找到了马略与科斯塔斯之间的空档,可惜主裁判选择了无视马略的犯规。

一个进球,一记妙传,险些创造点球,让武磊成了西班牙人此役最有威胁的进攻球员。毫无疑问,武磊是此役西班牙人进攻是最有威胁的球员,也堪称全场最佳。武磊的进球帮助西班牙人将不败纪录延续到了5场,而凭借此役的进球,武磊打破了自3月2日以来的球荒,也有力的回击了媒体的质疑。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