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锦赛谢震业男子200米夺冠 创亚洲赛季最好成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晚,2019年多哈田径亚锦赛男子200米决赛,中国选手谢震业以20秒33获得冠军,日本选手小池祐贵以20秒55获得亚军,巴林选手萨勒姆以20秒84获得第三。谢震业今天跑出的这个成绩排名亚洲赛季第一位、世界赛季第10。

25岁的谢震业是我国非常优秀的一名速度飞人,去年5月在国际田联大阪挑战赛上,谢震业将男子200米的全国纪录提升到20秒16,他上个赛季两次百米跑进10秒大关,本赛季开始后就表示希望冲击一下200米的20秒大关。

去年8月的雅加达亚运会,谢震业因为赛前受伤无缘参赛。亚运会男子200米决赛,23岁的日本选手小池祐贵与中国台北21岁小将杨俊瀚都跑出20秒23,最终赛会官方确认小池祐贵夺冠,杨俊瀚获得亚军。

这次亚锦赛,谢震业参加男子200米和男子4X100米接力两个项目。男子200米半决赛,他就跑出20秒35的好成绩。这场决赛谢震业的状态非常好,出发后他的节奏保持得不错,在弯道转直道的时候,谢震业、小池祐贵、以及亚洲纪录保持者卡塔尔的费米-奥古诺德三人几乎并排前行。

费米-奥古诺德已经28岁,他是在2015年钻石联赛布鲁塞尔站跑出的19秒97。这场决赛当大家正奋力往前跑的时候,费米-奥古诺德突然受伤,无奈退出了比赛。

谢震业的平跑能力明显比小池祐贵出色,他迅速占据了第一的位置。谢震业第一个冲过终点,以20秒33夺冠。小池祐贵以20秒55获得亚军,巴林选手萨勒姆以20秒84获得第三。(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