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对惨案说NO!这次顶住压力 用胜利为魔鬼赛程开好头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虽然柔佛是亚冠E组最弱的球队,但是山东鲁能在客场还是经过一番苦战,最终才1-0力克对手。在这个出线形势仍不明朗的小组,一场胜利让鲁能坐上了小组第一的位置,掌握了一定的主动权,对于时隔三年重回亚冠的他们来说,这样成绩已经算得上令人满意了。

鲁能用胜利为魔鬼赛程开了个好头

顶住压力拒绝惨案

历史上,东南亚球队曾经给鲁能制造过不小的麻烦。尤其是著名的“巨港惨案”,以及过去客场对阵武里南联时留下的阴影,都让鲁能每次面对东南亚球队显得有点儿底气不足。上轮亚冠小组赛,鲁能虽然战胜了柔佛,但是场面踢得很难看,险些被对手将比分扳平。这也是为什么鲁能明明占据着实力上的优势、但此番出征柔佛却被很多人“看衰”的原因所在。柔佛不是一支容易对付的球队,而鲁能的“韧性”,在这一刻面临着不小的考验。

幸运的是,鲁能最终挺了过来。虽说比赛踢得仍称不上精彩,甚至没有多少优势可言,但是佩莱的一剑封喉,足以让鲁能从马来西亚带走3分。全场比赛,鲁能脚下技术和控球上的劣势尽显,但是他们硬是凭借身体素质和身高上的优势,获得了比主队更多的进球机会,并最终笑纳胜利。

正所谓“一力降十会”,鲁能虽然无法将皮球玩出太多花样,但是却掌握了一种更为简单直接的赢球方式,事实证明,对阵东南亚球队,靠身体和头球就够了。此外,考虑到戴琳缺阵、柔佛天气闷热等不利条件,鲁能赢得胜利实属不易。

尤其是天气,从尚算凉爽的济南长途飞行到闷热无比的柔佛,对球员的消耗并不小,过去鲁能数次败走东南亚,也曾经将失利原因归咎于天气,但这一次,他们终于迈过了这个难关。

用胜利终止颓势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鲁能应该感谢能在这个时间点,碰上柔佛DT这样的对手。由于柔佛实力有限,因此主客场让鲁能拿足了6分。对于鲁能而言,这样的“双杀”实属不易,毕竟在联赛中,他们已经连续三轮不胜,并且遭遇两连败。在这样的背景下,能够想象一场亚冠的胜利,之于鲁能有多么的宝贵。

本赛季,双线作战让鲁能在国内赛场失去了像去年那样的稳定发挥。主场败给大连一方、客场被广州恒大绝杀,以及拿不下升班马深圳佳兆业,都将鲁能的缺陷暴露出来。从实力上来看,鲁能确实是中超“BIG4”当中排名最末的,因此双线作战给他们在联赛中造成的困难最严重,也在情理之中。幸运的是,鲁能却在最为困难的时期,凭借一场胜利暂时登上了亚冠小组赛第一的位置,但愿这会是好运的开始。

今晚战胜柔佛,也是鲁能近三场正式比赛以来的第一场胜利。从比赛表现来看,鲁能似乎仍没有找到最佳的感觉,但毕竟终止了近期的颓势,也能让球员和教练组稍微喘口气。未来,鲁能将连续迎来三个主场比赛,虽然包括一场对阵庆南FC的亚冠关键战,但是坐拥主场之利,相对而言比较轻松,倘若鲁能趁此机会完成一波“小高潮”,那才算是真正的复活的开始。

(阿尔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