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卫冕失败郭少表自责:仅打出十分之一功力 要为辽宁球迷继续战斗

郭艾伦拼尽了最后一丝力气。可缺少了内线高点韩德君,卫冕冠军辽宁队还是无力翻过新疆男篮这座“火焰山”。

从去年的横扫广厦夺冠到今年的惨败新疆出局,郭艾伦坦言遗憾。

不过这名26岁的国手也表示,自己还有90%的潜力尚待挖掘,未来在篮球场外也希望能为这项运动的普及和推广做出更多努力。

“如果给刚刚过去的联赛打个分数,你给自己打几分?”

“我给自己打10分。但满分是100分。”郭艾伦说,“每个赛季都会有遗憾,包括上赛季夺冠也有做得不好的地方。这个赛季在最后阶段,其实大家还能做得更好一些。毕竟从整个赛季来看,大家的拼劲都非常足,包括我自己。我觉得我还有90%的能力没有开发出来,这也是我给自己只打10分的原因。”

当辽宁队的将士们客负新疆回到沈阳时,早早就有球迷等在机场,拉起横幅,用欢呼迎接他们的归来。“无论成败,与辽同在!”“我爱辽篮你爱谁?我爱辽篮爱谁谁!”这些声音对于郭艾伦和辽宁队来说,是安慰,是鼓励,也是一种鞭策。

“我觉得有这么多可爱的球迷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幸运。作为篮球运动员,如果没有球迷喜欢你们,一定是你们做得还不够好。我也总在提醒自己,要用场上和场下的表现去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快乐。”郭艾伦说。

赛季初辽宁男篮志在卫冕,最后止步四强的结局让许多辽宁球迷心有不甘,但没有人再忍心去苛责球队核心郭艾伦。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常规赛中,郭艾伦场均得到23.2分,国内球员中排在第二;场均助攻5.8次,国内球员排名第一;场均抢断1.9个,国内球员排在第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