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中国人就没有踢足球的传统 他们只打乒乓球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在离开中国国家队帅位之后,里皮经常在意大利媒体面前提起在中国的时光。在最近,里皮接受了意大利Radio2台的采访,谈到了他在中国的经历时,里皮直言中国没有踢足球的传统,他们都打乒乓球。

里皮接受意媒采访谈及中国足球

里皮在意大利Radio2台的《I lunatici》节目做嘉宾时,首先从在中国的经历开始讲述:“我们(意大利教练组)在中国过得很好,中国人有点古怪,但生活挺好的。从足球的角度来看,中国要跟上时代的步伐还有待完成。”

他们(中国人)没有足球传统,他们都在打乒乓球。你从来没有看到一个孩子在踢足球。现在他们才开始设立青年队,在学校里踢足球。他们为青训做出了几点改进。”

里皮称中国的孩子都在打乒乓球

说起里皮,就不得不提到2006年那个灿烂的德国之夏,与那支充满回忆的意大利国家队:“我们在2006年凭借点球击败法国,成为世界冠军。身着意大利球衣登上世界之巅,然后被世代传颂,这是一种无可比拟的快乐。我没有什么可多说的了。”

里皮回忆2006年世界杯

而在谈及曼奇尼治下的新一代意大利国家队时,里皮评价到:“我们(意大利国家队)有很多优秀的年轻人,甚至他们有些人并没有意甲的经验,就收到了国家队的征召。他(曼奇尼)当然选择了最好的年轻人,我很喜欢这支国家队,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很有趣。”

尚在意乙布雷西亚效力的托纳利,就被曼奇尼招入了国家队

对于里皮来说,尤文图斯也是一个不得不提的话题。毕竟尤文上一次夺得欧冠冠军,还是在里皮的率领下:“那是尤文图斯第一次在国际范围内受到认可。前一年我们赢得联赛冠军和意大利杯,然后我们夺得了欧冠冠军,第二年我们获得了丰田杯的冠军。”

“为了赢得冠军杯,我们需要伟大的球员,伴随着一种强烈的归属感,以及对于胜利的渴望。那拨人做到了,事实上他们已经登上了世界之巅。”

里皮曾率尤文夺得1996年欧冠冠军

而为什么尤文在今年欧冠被淘汰了呢?里皮分析到:“他们并没有具备在决定性时刻,拥有重要球员的运气。比如对于尤文图斯来说,基耶利尼几乎像C罗一样重要。但对阵阿贾克斯他并不在。”

里皮称尤文今年运气不佳,尤其是基耶利尼的突然受伤

而在说起在欧冠最后悔的一场失利,里皮的回答毫无疑问:“尤文vs米兰,我们在点球大战中输掉的那场欧冠决赛,至今都如鲠在喉。”

这是里皮最为后悔的一场失利

在说起自己职业生涯中执教过的最好的球员,里皮把票投给了齐达内:“我不喜欢做这种排名,但我执教过的最好的球员是齐达内。尽管我有过很多优秀的攻击手,从皮耶罗到内德维德。我也有很多强有力的防守者。从内斯塔到卡纳瓦罗,从蒙特罗到费拉拉,仅举几例。”

里皮难掩对于齐达内的欣赏

从里皮的话语中也能听出看,他并没有提到罗伯特-巴乔。而在被问及与巴乔的关系,里皮也予以了澄清:“我和罗伯托·巴乔之间是否有过隔阂?没有!我和她之间什么都没发生过,绝对没有......”

里皮否认与巴乔有隔阂

而在谈论起自己的后辈意大利教练,里皮也谈到了很多人:“无论是谁,只要能一直赢就说明了高水平,胜利从来都不容易。我指的就是阿莱格里。很多人批评他,说他的球队打得不好看,但他的球队就是能取得胜利,他们总能获胜。”

里皮对于阿莱格里不吝惜夸赞

“安切洛蒂非常出色,他能在不同的国家获得冠军。斯帕莱蒂也非常出色。我很喜欢年轻的德泽尔比,他的球队非常出色。当然,随着球员的地位越来越高,就越难像自动化一样去管理。”

(小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