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复联》系列终结了,还有这些体坛超级英雄陪着我们

一觉醒来,发现半个朋友圈昨天夜里都去看了《复仇者联盟4》的首映。漫威的超级英雄们陪伴我们走过10年,成了我们这一代人的青春回忆。

《复联》系列终结了,荧幕上的超级英雄定格在了那一刻,而体坛超级英雄依然驰骋在赛场,不断带给我们感动,他们中很多人身上不乏漫威经典形象的影子,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盘点一下~

黑豹 VS 苏炳添

黑豹又名特查拉,为了给父亲报仇,继承瓦坎达国的王位,他必须经历重重考验以证明自己有能力保护国人。

黑豹拥有超人的速度、敏锐度和耐力,腿功一流。这一系列的特质让人联想到亚洲飞人苏炳添。作为中国速度的代言人,苏炳添在年近30的年纪依然保持着很高的竞技状态。2018年,苏炳添在世界田径挑战赛马德里站以9秒91的成绩追平了亚洲纪录,成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黄种人。

苏炳添与黑豹同样有着过人的领袖气质,沉稳中带有王者风范。他用极其自律的生活习惯为年轻队员做出了最好的表率,凭借过硬的实力和低调谦逊的品质成为中国现役田径运动员中的“影响力第一人”。

惊奇队长 VS 朱婷

作为漫威系列中的超级女英雄,惊奇队长自出现以来便圈粉无数。提到中国体坛的女运动员代表,很多人第一反应便是中国女排队长朱婷。此前漫威十周年联合体育总局推出的超级英雄大片也将惊奇队长和朱婷画在了一张海报上,两者的联系可以说是得到了官方认证。

朱婷1994年出生在河南农村,从小身高出众。在中学班主任的建议下,13岁的朱婷尝试练体育,首次接触排球项目。漫威漫画中的惊奇队长有着远超他人的力量和对疼痛的忍耐力,从小背景离乡的朱婷在追随梦想的道路上同样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

2013年郎平将朱婷招入国家队,仅仅用了4年时间,朱婷便成为万众瞩目的世界第一主攻,各种奖项拿到手软。外媒特地为朱婷发明了一个新词Zhuper,由Zhu Ting和Super组成。

蜘蛛侠 VS 钟齐鑫

蜘蛛侠是漫威的第一个青少年超级英雄,相对于其他形象,蜘蛛侠更为接地气,他一路读书、毕业、恋爱、结婚,从一个男孩变成男人。

蜘蛛侠飞檐走壁的特殊技能与攀岩项目颇为相似。作为中国攀岩的领军人物,钟齐鑫早就有“中国蜘蛛侠”的称号。2015年,钟齐鑫获得速度攀岩世界杯的年终总冠军,成为世界上第一个速度攀岩大满贯得主,打破了西方对该项目30多年的垄断。

2020年东京奥运会,攀岩将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钟齐鑫今年最重要的目标便是全力冲刺奥运入场券。蜘蛛侠的一句名言是:“命运无可掌控,充满了无奈、未知,然而,我依然要走下去。”这与钟齐鑫的座右铭十分相似,“成功的路上不挤,因为坚持的人不多”。

奇异博士 VS 石宇奇

奇异博士原本是一位优秀的神经外科医生,然而一场意外的车祸断送了他的从医生涯,使他再也无法拿起手术刀。为了治好双手,他走遍世界,在喜马拉雅山遇见了古一。古一收他作为弟子,开始教他神秘的咒术与魔法。最终,奇异博士成为一代至尊法师守卫世界。

中国羽毛球队的新一哥石宇奇是奇异博士的粉丝,他的微博名“Strange-咸菜”正是取自奇异博士(Doctor Strange)。2016年里约奥运后,石宇奇飞速蹿升,被外界称为“未来一哥”。然而2017年,石宇奇便遇到了成长的烦恼,超级赛没有冠军入账,世锦赛早早出局,陷入低谷。

憋着劲儿的石宇奇踏实训练基本功,思考战胜每一个对手的方法,用脑子打球。终于,2018年石宇奇迎来了他的爆发,获得了2018全英公开赛冠军和2018羽联总决赛冠军,用完美的表现回击了质疑。

石宇奇渴望像奇异博士一样,经过艰苦的修行,拥有一双战无不胜的魔法双手。

黑寡妇 VS 刘湘

黑寡妇是《复仇者联盟》中最美丽的女性形象,她的标志性装束是性感的紧身皮衣,勾勒出玲珑的身材曲线。作为泳坛的颜值担当,刘湘最初被大家关注也是因为其清纯的长相和高挑的身材。

“明明可以靠颜值,偏要靠实力”这句话同样适用于黑寡妇和刘湘。黑寡妇坚强、聪明,善于利用心理战术来碾压敌人。美女刘湘对于“泳坛女神”这个称号一直有些拒绝,一定要以成绩证明自己。

2018年亚运会,刘湘以26秒98的成绩打破50米仰泳世界纪录,也打破了此前外界对她的“花瓶”印象。由于50米仰不是奥运项目,今年刘湘的重点转向了50米自由泳,为了奥运梦想迎接新的挑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