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林丹调侃自己变“丹哥” 感叹男单选手差距越来越小

林丹晋级亚锦赛次轮

2019年羽毛球亚锦赛昨日在武汉开战,中国队在最先登场的多场比赛中都遭遇苦战。名将林丹首秀以2比0获胜,晋级次轮。

在今天进行的比赛中,林丹与中国台北的吕家弘一战无疑是全场焦点。首局,林丹在前半局就拉开差距,一路保持领先,以21比12胜出。第二局,对手在5比8时连得5分反超,领先进入间歇。间歇回来后,林丹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连续得分,以21比17胜出。

林丹的上场吸引了武汉体育中心现场观众的视线,林丹每一得分,现场就会引来一阵欢呼,当林丹丢分时,现场又是一片叹息。赛后谈及现场观众的支持,林丹不忘调侃了自己一下:“以前大家都是叫‘林丹,加油’,现在都喊‘丹哥加油了’,这也证明了其中的经历,我应该多肯定自己。”

最近,关于林丹的标签有很多:年龄、奥运积分、马来西亚公开赛、苏杯等等。对于奥运名额,外界有一种“中国男单三选二”的说法,林丹对这种竞争毫不忌讳,表示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自己没理由不去坚持,要尽最大努力去争取。况且,就现在情况而言,中国队能争取奥运名额的男单不止谌龙、石宇奇和林丹三人。

在现场记者没有主动提及的情况下,林丹提到了李宗伟,并谈及自己当前最大的困难。他说:“现在比较困难的就是男单选手的差距越来越小,每一场都会难打。在这个时间点上,我以及李宗伟都还没退役,都还想尽最大努力去争取。因此,这是内外两个方面的困难叠加起来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