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塞尔维亚主帅:世界杯要赢得奖牌 志在与队伍成就“体育的伟大”

塞尔维亚主帅乔尔杰维奇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塞尔维亚国家队的主帅亚历山大·乔尔杰维奇(Aleksandar Djordjevic)希望球队能够实现比"仅仅"登上领奖台更重要的东西——成就"体育的伟大"。

塞尔维亚队被分在D组,将在佛山对阵安哥拉、意大利和菲律宾队。这支队伍并不乏国际赛事的胜利,他们在2014年西班牙篮球世界杯、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两年前的欧洲杯中全都获得了亚军。

胜利与实力带来底气,乔尔杰维奇表示今年的目标依然是夺得一枚奖牌。

“我们尊重每一个对手,但我们也希望赢得每一场比赛,”51岁的乔尔杰维奇说道:“抽签结果不会改变我们的计划和目标。我们的目标始终未曾改变,那就是赢得奖牌。我们不一定总能登上领奖台,但这必须是我们的目标。"

作为球员乔尔杰维奇曾获世界冠军

乔尔杰维奇曾作为球员,1998年的时候加入(前)南斯拉夫队,并随队获得了世界冠军。2013年11月以来,他一直担任塞尔维亚国家队主教练。谈到同处D组的对手们,他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意大利队是一支传统强队,他们渴望证明自己的实力;安哥拉队是非洲劲旅,曾一度占据非洲的统治地位,他们同样渴望在国际舞台上拿下胜利;菲律宾是一个充满篮球激情的国家,他们还有NBA 球员,实力同样不可小觑。”

塞尔维亚队实在是人才济济,在欧洲区预选赛的12场比赛中,乔尔杰维奇派出了30名球员,然而还是不少球员并没有参加六个窗口期的任何一场比赛。教练要想确定最后的12人名单实在是件难事,哪怕是确定集训名单也是一个艰难的挑战。

“作为主教练,我有义务把状态正盛、希望为国出战的优秀球员都列入名单,” 他指出:“之后,名单上的人会越来越少,球员们也可以决定他们是否想继续参与我们既定的备战计划。不过很久以前我就说过:受伤是我唯一接受的退出的理由。”

在乔尔杰维奇的球员生涯中,他曾三次获得欧洲杯冠军,并获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银牌,所以他对塞尔维亚国家队的球衣格外看重。

“无价之宝!这件球衣不容我们犯错,我们的责任是其他人的10倍,”他说道,“穿上国家队的球衣意味着接受不成文的规定、体育道德与文化,在我看来,这些规则和文化会带领球队走向成功。”

对于乔尔杰维奇而言,成功的定义远不只是赢球那么简单。

“成功不仅仅是拿到奖牌、好名次、甚至冠军……而是为了实现你的同伴、对手都认同的‘体育的伟大’,"他解释道,"从塞尔维亚国家队成立的那天开始,我们就非常明确这一点。这是我的使命,我要走的道路,也是我的前辈与同伴们给予我莫大帮助时教给我的东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