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锦赛林丹直落两局速胜过首轮关 与周天成争夺八强

林丹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2019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进行男单首轮的角逐,全满贯得主林丹与中国台北的吕家弘展开较量,比赛中林丹一直掌控战局,耗时38分钟后以21-11、21-17胜出。接下来林丹将与3号种子、来自中国台北的周天成争夺八强席位。

比赛焦点:

2019赛季,林丹目前参加了六站比赛,首站泰国大师赛决赛0-2输给新加坡黑马小将骆建佑获得亚军,印尼大师赛首轮不敌队友赵俊鹏,德国公开赛第二轮负于丹麦的维汀哈斯止步16强,全英赛首轮1-2输给日本的常山干太遭遇一轮游,瑞士赛负于金廷止步八强。随后在马来西亚公开赛状态复苏,连胜石宇奇、谌龙夺得冠军,新加坡赛首轮退赛。

在亚锦赛赛场,林丹曾分别于2010年、2011年、2014年和2015年四夺亚锦赛冠军。本届亚锦赛, 林丹首轮对手是中国台北的吕家弘,两人在2015年中国台北公开赛交过一次手,当时林丹2-0轻取对方。

精彩回顾:

比赛伊始,吕家弘开局2-1领先,林丹则打出一个6-0得分波反超为7-2,吕家弘追了一分,林丹随即回敬一分,中局超级丹以11-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经过短暂修整后,比赛重新开始,双方各得一分后,林丹发力连取4分扩大优势至16-6,中国台北选手追回2分,林丹回敬2分,局末林丹以20-9获得局点,吕家弘挽救了2个局点,林丹把握住第三个局点机会以21-10先下一城。

易地再战,林丹开局连取3分,吕家弘追回2分,林丹则再得2分以5-2领先,无路可退的中国台北选手在5-8落后时加强攻势,连得5分后以10-8反超,林丹追了一分,吕家弘再得一分以11-9领先进入局间暂停,暂停后林丹追至12平,吕家弘进攻得手以13-12领先,林丹不甘示弱连取4分以16-13反超,此后比赛进入林丹的节奏,他将优势继续扩大,局末以20-16获得局点,在浪费一个局点后,林丹没再给对方机会以21-17锁定胜局,就此他2-0力挫吕家弘,闯进男单16强。(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