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世界看轻又如何?开拓者逆天改命 撕裂之城变韧性之城

即便全世界看轻你,我们自己也不要轻易放弃,而是应该去勇敢掌控命运,做那个永不服输的人。这是达米安-利拉德告诉我们的道理,也是开拓者全队告诉我们的道理。

开拓者系列赛开始前遭遇诸般不利,却逆风而上晋级。恭喜开拓者4-1淘汰雷霆晋级,恭喜利拉德正式成为超巨,也恭喜我们自己,有幸见证这个奇迹。

开拓者,那个全世界公认的软柿子

2018年常规赛结束,开拓者排名西部第3位,对手是鹈鹕队。纸面上看,两支球队的天赋旗鼓相当,甚至开拓者还要略胜一筹。鹈鹕就浓眉就超巨,开拓者有明星双枪。

但系列赛开打过后,开拓者兵败如山倒,被鹈鹕4-0横扫出局。软蛋、失败者、伪球星等标签开始贴在利拉德和麦科勒姆身上,两个人频繁出现在交易流言当中。

2018年夏天,利拉德因为录歌等原因,被嘲讽不务正业,被嘲讽不训练不努力。麦科勒姆日子也不好过,他在播客节目中,被杜兰特嘲讽一辈子都拿不到总冠军。

双子星=悲剧,开拓者=软柿子,相信这是大多数人的看法吧。2019年季后赛开始前,西部大多数球队、媒体和球迷也是这么看开拓者的。

2019年3月26日,在开拓者148-144双加时击败篮网的比赛中,开拓者主力中锋尤素福-努尔基奇左腿胫骨腓骨开放性骨折,被担架抬出现场,赛季报销。

开拓者本身实力就不是特别强,又损失了自己的先发中锋,怎么玩呢?在开拓者的攻防体系中,努尔基奇是极其重要的一环,甚至可以说是核心级别。

努尔基奇有极为出色的篮下强攻能力,有一定的中投能力,能为双枪提供高质量的挡拆掩护,防守端是开拓者保护防守篮板和篮筐最好的球员。

努尔基奇赛季报销对开拓者打击极大。2019年4月11日,西部季后赛排位战最后一天,雷霆、爵士、马刺等球队都想打开拓者,开拓者被当成上半区最大的软柿子。

开拓者最后一战面对国王,竟然凭借角色球员的6人轮换,神奇地完成逆转,对上雷霆。雷霆拥有韦斯特布鲁克和乔治两个巨星,阵容完整,防守强悍,人们都认为雷霆能以下克上。

开拓者,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奇迹者

全世界都认为开拓者是软柿子,会成为冲击西决的垫脚石,但开拓者全队没有放弃,利拉德和麦科勒姆双枪更是没有放弃。全世界看不起他们,他们就与全世界为敌。

即便一生无缘总冠军又怎么样,即便天赋不如勇士又怎么样,利拉德坚守在波特兰,一次次重申,自己不会为总冠军抱团,不会为总冠军出卖自己。

麦科勒姆坚守在波特兰,相信开拓者能够有所作为,相信自己的兄弟利拉德。一人一城是悲壮的故事,利拉德和麦科勒姆兄弟齐心,在悲壮中还有温情。

是的,撕裂之城即便一次又一次被伤病摧毁,萨姆-鲍伊、格雷格-奥登、布兰登-罗伊、尤素福-努尔基奇等人,但这里一直充满着温情,有着自己的骄傲和信仰。

已故老板保罗-艾伦不惜重金,每次主场比赛都尽力去场边,坐在固定的位置,要为波特兰带去一个总冠军奖杯,他现在在天上看着今天的开拓者,一定会很开心。

伤病让开拓者失去先发中锋,老天让开拓者失去一个好老板,但这些命运的安排,没有击垮开拓者,反而让开拓者越战越勇,他们要为撕裂之城而战。

正如《阿甘正传》中的阿甘,纵使天生不够完美,却用奔跑激励了一代又一代美国人。开拓者、利拉德、麦科勒姆也在践行着阿甘精神,成为NBA抱团时代的精神支柱,形成利拉德精神。

2018年季后赛的屈辱、2018年夏天的质疑、过去2年的交易流言等等因素,成为利拉德、麦科勒姆和开拓者全队心中的一团火,一团永不熄灭的火,这激发了开拓者。

好兄弟和好队友努尔基奇倒下了,不能随队一起出战,麦科勒姆用手机里的照片代替努尔基奇,全队一起在飞机上合影。球队缺少先发中锋,开拓者拥抱麻烦缠身的坎特。

从开拓者对阵雷霆的第1场比赛,我们就可以看到利拉德杀人的眼神,可以看到麦科勒姆不苟言笑,无论是领先还是落后,他们只做一件事,那就是努力打球。

球队处在顺境当中时,开拓者珍惜球权,尊重对手,把握每一次得分机会;球队处在逆境中时,要么是利拉德,要么是麦科勒姆或者其他人,总有人站出来得分。

第4场比赛第三节,开拓者正是凭借利拉德的连续3个三分+灌篮拉开比分,第5场落后15分时,开拓者正是凭借利拉德和麦科勒姆的一次次关键球,完成超级逆转晋级……

命运给了开拓者一手烂牌,开拓者却成为赢家,这就是我命由我不由天吧。

双子星,低调谦逊勤奋得到回报

利拉德的人生不是一帆风顺,大学腿部重伤,坐在轮椅上练投篮,成为优秀的射手。在波特兰效力期间,一度成为联盟最被低估和忽视那个人。

2015-16赛季和2017-18赛季,利拉德一年场均得到25.1分,一年场均得到27分,率领开拓者排名西部前8,却连续两年没有被选进全明星,成为21世纪NBA最大的冤案。

2018-19赛季之前,利拉德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射手,但他的篮下进攻一直是软肋,突破的稳定性很差,是篮下进攻最差的明星后卫之一。

面对低估和轻视,面对自己的弱点,利拉德没有倒下,反而是越挫越勇,到了2017-18赛季终于得到认可,入选最佳阵容一阵,到了2018-19赛季,弥补突破软肋。

2019年季后赛,雷霆最后是死在利拉德成名的超远三分上,但在这个绝杀三分之前,是利拉德一次连过雷霆3人的突破上篮将比分扳成115平。

现在的利拉德已经不止是巨星,还是超级巨星,他在对阵雷霆的系列赛中,星光已经盖过乔治和韦少,成为联盟最耀眼的球员之一,和火箭的哈登很相似。

麦科勒姆的成长也非常励志,他加盟开拓者前2年只是普通的角色球员,直到2015年因为阿弗拉罗等人的伤病才成功上位,和利拉德成为开拓者双枪,成为开拓者的建队核心。

阿德走人后,麦科勒姆完全成长起来前,利拉德享有绝对球权和无限开火权,但他愿意和麦科勒姆分享球权,愿意让出部分出手给麦科勒姆。

利拉德知道,自己需要帮手,而麦科勒姆就是自己最现实的帮手。麦科勒姆最终和利拉德一起成长,率领开拓者克服千难万阻,晋级西部半决赛,他们最终能走多远呢?

现在谁也不知道答案,但只凭他们对阵雷霆的表现,就足以赢得所有人的尊重。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