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戴维斯希望参加世界杯:我们的目标只有金牌

戴维斯希望代表美国参加世界杯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安东尼·戴维斯(Anthony Davis)已明确宣布,他希望代表美国队再次参加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

作为2014年登上西班牙领奖台的美国队重要一员,戴维斯表示穿上自己国家队的球衣很有趣,他希望能够一直在国家队中。

"是的,我打算参加比赛,"他对国际篮联说道, "我喜欢为美国队效力,代表我的国家,所以我计划参加比赛。"

尽管只有26岁,戴维斯在球场上打出了不少令人难忘的表现。大学时期,戴维斯就带领肯塔基野猫夺得了2012年 NCAA的冠军,并在四强赛(Final Four)中被选为最杰出球员(MOP)。仅仅几个月之后,他加入了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创造出不败神话,并最终夺冠的美国队。

两年后在西班牙篮球世界杯上,他在国家队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在当时的比赛中,戴维斯在不少比赛里拿下高分,创造出一个个令人惊叹的精彩瞬间,为国家队再一次拿到了世界冠军,这也是他人生中最高光的时刻之一。

在谈到代表美国参赛时,他说:“为国效力的时光非常特别。以前我从未打过国际篮球比赛。2012年(奥运会)我真的没有多少机会上场打球,我感觉有点像坐在板凳席上的拉拉队员。”

“但那次经历在2014年是帮助了我,帮助我更好地带领球队,发挥我的作用,让我习惯打国际篮球比赛。这是一次有趣的经历,能够代表国家赢得金牌,正是我每次都期待的事情。”

伦敦奥运会也让戴维斯有机会与勒布朗·詹姆斯(LeBron James)和科比·布莱恩特(Kobe Bryant)这样伟大的球员并肩作战。

“那真的非常棒的经历,”戴维斯说,“我认为很少有人在这么年轻的时候就能获得这样的机会。因为大多数的球员都会在夏天的时候到拉斯维加斯参加夏季联赛,在俱乐部打球。”

"我在十八九岁的时候就能够去伦敦和他们一起打球,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可能在夏季联赛中学不到的东西。我觉得我在这方面走在了前面,他们教会了我很多东西。"

戴维斯空接暴扣

自2006年以来,还没有一支球队在奥运会或世界杯上击败过美国队。但戴维斯知道,今年在中国,不少球队正虎视眈眈,企图把他们拉下冠军宝座,美国队不可以掉以轻心。

“西班牙一直都是一支优秀的球队,”他说,“比如马克·加索尔(Marc Gasol),很有可能会和我对位,他们有很多伟大的球员。还很多在NBA打球的国际球员,他们都很出色,我们互相都很熟悉。”

戴维斯说,每支球队在对阵美国队时都会全力以赴,他很享受与这球队的比赛。

“国际篮球天然自带的竞争性是最有趣的地方,”他说道,“我认为不论是在NBA,还是在国际赛场上,每当碰到这些家伙时,总会激发我的竞争的天性。所有的国际球员都想赢,每次与他们相遇都会感到非常过瘾。”

詹姆斯·哈登(James Harden)曾是他在2014年世界杯时的队友,而今年他们极有可能在国家队重聚。哈登是在西班牙世界杯上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他同样已经表示希望参加世界杯。

当戴维斯看到哈登本赛季NBA的表现后说:“哈登现在打得非常好。他在带领着他的球队向前,他所展现的水平是历史级别的。如果他能加入,这会对球队帮助很大。我一直很喜欢和哈登一起为美国队打球,他是一个很特别的球员。”

“很显然,我们知道他可以得分,但美国篮球的优势就在于,不只有一个人,名单上的每个人都有能力贡献出色的表现,我们聚到一起,只为了一个目标而战,那就是赢得金牌。”

和戴维斯一样,哈登也表达了希望今年夏天来中国为美国队效力的愿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