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雷霆砸4.5亿换来连续三年首轮出局 该交易韦少重建?

随着利拉德完成超远三分压哨绝杀,向雷霆板凳席挥手告别,雷霆不得不接受一个苦涩而又无奈的事实,他们连续三年在季后赛首轮出局。在这三年时间里,雷霆为韦少找来了乔治、安东尼、施罗德等帮手,球队工资加奢侈税总计支出达到4.5亿美元,但他们在季后赛里的战绩却是4胜12负。

在NBA,当球队持续的高投入无法产出相匹配的成绩时,通常意味着这支球队已经走到了十字路口。雷霆是该继续相信韦少还是大破大立送走高薪球星换一个方向前进呢?

狂砸4.5亿换来连续三年首轮出局

杜兰特在2016年夏天离开雷霆加盟勇士,在2016-17赛季,雷霆工资总额为9200万美元。之后的2017-18赛季,雷霆跟韦少重签合同,续约罗伯森,换来乔治和安东尼,球队薪资和奢侈税支出达到了1.58亿美元。而本赛季,雷霆是联盟薪资第3高的球队,为1.43亿美元,而由于超级奢侈税的政策,他们奢侈税达到6100万美元。

雷霆老板不是慈善家,他三年狂砸4.5亿美元,自然是为了总冠军奖杯,但球队在2017年季后赛首轮1-4不敌火箭,2018年季后赛2-4被爵士淘汰,今年季后赛则是1-4完败于开拓者。

更加雪上加霜的是,雷霆几大高薪球员都身背长期合同,韦少还有4年1.7亿美元,乔治3年超1亿美元,亚当斯2年超5000万美元,施罗德2年超3000万美元。如果保持现有人员不变,未来几个赛季,超级奢侈税的利剑将继续高悬在雷霆的头顶上方。

雷霆搏命继续补强 找第三巨头辅佐韦少和乔治?

雷霆未来何去何从,摆在球队面前的选择无非就这么几个。首先,雷霆可以继续保持高投入,但球队必须要打造一个更具竞争力的阵容,比如为韦少和乔治找来第三巨头。

前文已经说过,雷霆未来两年的薪资总额都非常高,他们根本就没有薪资空间,显然不可能在自由市场上签下另一名球星。而在这轮系列赛中,亚当斯没有发挥出应有的作用,但他的年薪高达2500万美元。罗伯森本赛季年薪达到1000万美元,但他整个赛季都没有出战。

等到罗伯森复出,雷霆管理层可以考虑把他和亚当斯打包,去换一个更具实力的明星球员,当然,雷霆可能还要搭上未来选秀权和年轻球员,比如弗格森。

在2017年夏天,雷霆既然能用当时并未完成蜕变的奥拉迪波和小萨博尼斯换来乔治,球队管理层的运作能力还是值得信赖的。说不定在之后的某段时间里,雷霆管理层能够再度抓住某明星球员跟球队闹矛盾的机会,果断出手,为韦少和乔治找来更强的帮手。

拆散阵容交易韦少?

雷霆是小市场球队,他们经不起连续多年缴纳超级奢侈税却看不到夺冠希望的折腾。如果雷霆老板决定要减少投入,那势必会送走高薪球员,下赛季年薪3851万美元的韦少和3301万美元的乔治恐怕只能留一个。

韦少虽然连续三年打出了赛季场均三双的数据,但他在场上的表现一直都受到质疑。尤其是在这轮系列赛,韦少更是完全被利拉德打爆,他5场比赛场均22.8分8.8篮板和10.6次助攻,但投篮命中率居然只有36%,三分球命中率为32.4%,场均还会要出现4.6次失误。利拉德最后时刻用绝杀拯救开拓者,韦少却在最后几分钟里让雷霆的进攻变得一团糟。

韦少的表现显然与他的超级巨星称号不匹配,相反,乔治这赛季无论是常规赛还是季后赛,更像是雷霆的第一人。在今天的比赛中,乔治已经倾尽全力,20投14中轰下36分,但还是架不住韦少无休止地浪费机会,31次出手只命中了11球。

从感情上来说,雷霆球迷或许无法接受送走韦少这件事,但从竞技角度而言,如果非要在乔治和韦少留下一人,这道选择题其实并不难做。

而且,韦少未来4年合同超过1.7亿美元,雷霆若真打算送走他,还是要趁早,毕竟韦少已经30岁了。等再过两个赛季,韦少一旦状态出现下滑,他恐怕就很难被交易出去了。

当然,如果雷霆觉得无论是韦少还是乔治都无法帮助球队夺冠,那长痛不如短痛,他们也有可能会选择彻底重建,把韦少和乔治两大巨星全部交易出去,换来年轻球员和未来的选秀权。这样一来,雷霆将会把薪资空额压制到奢侈税起征线以下,球队或许在之后的几个赛季战绩都不尽如人意,但他们就会得到优质选秀权,去争取选到下一个杜兰特、韦少和哈登。

主帅多诺万将下课?

每逢雷霆输球,主帅多诺万的锅总是少不了的。哪怕在2016年西部决赛,雷霆一度3-1领先勇士,只差一步就杀入总决赛,多诺万也没逃过外界的批评声。在雷霆那年最终被勇士逆转后,多诺万被批只会死用杜兰特和韦少,没有增加轮换导致球队后劲不足。

客观来说,在某些比赛中,多诺万的赛前准备工作是做得非常充分的,也把雷霆打造成了一支防守强队。但同时,多诺万的临场调教,对球队进攻的调教,对球星的依赖,以及对韦少的改造等方面确实远远没有达到预期。

多诺万喜欢让后卫去抢篮板发动进攻,在他手下,韦少连续三年打出赛季场均三双数据。但在很多时候,韦少为了抢篮板提前收缩篮下,漏了自己的盯防球员。这样的现象球迷都能看得明明白白,多诺万不可能看不到,但他并没有去纠正韦少。

在这轮系列赛中,开拓者失去了大中锋努尔基奇,球队内线只剩下坎特、科林斯和莱昂纳德,没有一个能护框的。但这轮系列赛中,雷霆禁区得分居然只有42.4分,比开拓者还少了2分。在今天的生死战中,雷霆终场前7分钟领先15分,关键时刻,多诺万把亚当斯摁在了板凳上,让雷霆跟拥有利拉德、麦科勒姆的开拓者拼外线。最后7分钟,雷霆被开拓者打出了一个26-8的进攻潮。

多诺万执教雷霆已经有4个赛季,他不仅没有让雷霆变得更好,反而成为了短板越来越多的球队。韦少在多诺万手下有争议性地获得了一个常规赛MVP,但他表现却是越来越挣扎。昔日雷霆三少,哈登在德安东尼手下打得风生水起,杜兰特也在科尔的战术下发挥得游刃有余,而韦少已经被自己的这两位前队友甩在身后。

既然多诺万无力驾驭这支球队,也改变不了韦少,雷霆是时候另择名帅了。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