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再砍准三双全面压制阿德 天王山之战约基奇轻松控场

掘金在主场18分大胜马刺,很是轻松地拿下了本该是火星四射的天王山之战,这不免让人感到意外,毕竟马刺在季后赛经验中占据明显的优势,他们不应该在这么一场关键的战役中遭遇如此的溃败。但是比赛的过程和赛后的数据统计却又很能解释这一切,掘金此役的发挥无懈可击,尤其是他们的核心约基奇,此役交出的答卷也是近乎于完美。

在3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约基奇11投5中,砍下23分11篮板8助攻2抢断1封盖的数据,他的正负值达到了+27,在掘金队中排名第三。如果不是比赛在第四节伊始就进入了垃圾时间,约基奇恐怕又要砍下一个三双的数据。

事实上,在掘金建立领先的上半场,约基奇的数据就已经足够出色。出战20分钟的他,6投3中,拿下6分的同时,抢下7个篮板并送出7次助攻,完美地扮演了球队组织核心的角色。

但是在掘金队需要约基奇得分的时候,约基奇又毫不犹豫地站了出来。第三节比赛收官阶段,马刺队突然找到进攻状态,德罗赞、盖伊和贝里内利相继得分,马刺很快将分差缩小到20分以内。约基奇就是在这个时候站了出来,他显然察觉到了比赛走势的不对劲,于是在此前比赛中出手不多的他,果断地连续飙中两记三分球,将分差再次带开至20分开外,并且没有给马刺队追分留下时间。约基奇的这两次得分,在将他个人得分迅速拉升的同时,也熄灭了马刺队逆转的最后一丝气焰。

同样是所在球队的内线核心,约基奇此役和阿尔德里奇相比,几乎也占据了绝对的优势。阿德此役的数据已经不俗,13投7中的他拿下了马刺全队最高的17分,并且也收下了10个篮板球,但是阿德此役没有送出任何一次的助攻,这一点和约基奇相比,两人就高下立判了。和队友之间的联系被完全切断之外,阿德此役的正负值还低至全场最低的-26,说明约基奇对他的重点照顾,受到了很好的效果。

按理来说,阿德相比约基奇有着碾压性的季后赛经验优势,但是从过去两场比赛来看,约基奇的快速成长,已经将两人在经验上的差距迅速缩小。在马刺主场的系列赛第四战中,约基奇22投10中,砍下29分,抢下12个篮板球并送出8次助攻,全场失误为零,表现全面压过阿德,而今天的比赛,几乎就是G4的翻版。

更全面的技术,更年轻的身体,甚至还有更冷静的判断,约基奇让马刺在掘金面前已经没有了太多的优势可言,他的全面表现更是让掘金一次次地打出自己的风格,控制住比赛的节奏。

当然,系列赛还没有结束,马刺也还有机会。但是如果约基奇保持这两场比赛的效率和全面,马刺今年的季后赛之旅,恐怕很快就要结束了。

(牧羊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