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晃趴老将控卫正负值达+33!拿下天王山穆雷立头功

末节9比0开局,分差来到29分,原本备受期待的马刺和掘金的天王山之战,早早地失去了悬念,原本被一直看好,在季后赛经验上有碾压性优势的马刺队,在百事中心被打得满地找牙。作为掘金的后场发动机,贾马尔-穆雷此役交出了一张近乎于满分的答卷,正是他的稳定表现,让掘金拿到了系列赛的赛点。

在仅仅2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穆雷16投9中,三分球9投4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抢下4个篮板球,并送出7次助攻,还贡献2次抢断。穆雷全场的正负值达到了惊人的+33,为全场最高,这甚至比两队的最大分差还要高,说明当穆雷在场时,掘金几乎就是在一直拉开比分。

在掘金队建立优势的上半场比赛中,穆雷和他在后场的搭档哈里斯,就是得分的主力军。打了15分钟的穆雷和打了16分钟的哈里斯合计出手17次,命中10球,合力砍下26分。在约基奇还没有打开的情况下,穆雷率领的掘金后场,完美地承担了得分的任务,掘金队因此拿到了11分的半场领先。

而在掘金32比21净胜马刺11分,彻底拉开分差的第三节,穆雷更是发挥出色。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穆雷6投4中,飙中两记三分球,单节砍下10分,单节的正负值达到了+13。

也就是在这节比赛中,穆雷打出了个人本场比赛最为高光的一个时刻。面对米尔斯高位逼抢,穆雷果断地选择了加速过人,阿德快速补防过来后,穆雷又机敏地减速,随后便用一个华丽的转身,几乎将米尔斯晃趴在地,穆雷最后用一记空刷的中投命中,逼得波波维奇喊了暂停。回到板凳席的过程中,穆雷口中念到:“他根本防不住我!”

穆雷本就是一个打球很有自信的球员,刚打季后赛的时候,穆雷还显得有些不适应,但随着这轮系列赛的深入,穆雷显然已经快速地找回了自己的状态,自信心更是已经接近爆棚,第三节这次华丽且从容的得分,就是穆雷自信心的最好体现。

这已经是穆雷连续第二场比赛砍下高分,系列赛第四战中,穆雷在3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4投8中,三分球5投3中,砍下约基奇之后的全队第二高分24分,并送出6次助攻,他的正负值也同样是全队第二高的+15。这份数据统计几乎和穆雷在此役的统计完全一致,都是在砍下高分的同时,保持了高效,并且盘活了全队的进攻。

不少球迷在这个系列赛中将穆雷和马刺迅速崛起的后卫怀特做比较。的确,在系列赛的前三场比赛中,怀特的风头盖过了穆雷,但是随着系列赛的深入,穆雷逐渐证明了自己的身价。反观怀特,被掘金重点照顾后,他最近两场比赛合计只有20分进账,此役更是陷入了犯规麻烦,被掘金彻底剥离出了比赛。

拿到赛点后,掘金还需要回到圣安东尼奥进行比赛。马刺队自然不希望赛季就这样结束,他们定会争取将系列赛带回丹佛,但是如果穆雷保持住这样的势头,马刺恐怕就很难有所作为。

(牧羊人)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