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学术吹?加泰国际大学发起“吹梅西”研究 创造3个新单词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据西班牙《马卡报》报道,在圣乔治节也是世界图书日期间,加泰罗尼亚国际大学在创作了3个新词汇,来形容梅西。【

吹梅西,你感到词穷吗

圣乔治节带有强烈的宗教色彩,是一些以圣乔治作为守护圣者的国家和地区的传统节日,这其中就包括加泰罗尼亚。按照当地风俗,这一天人们会向爱人赠送玫瑰,向孩子赠送一本书。并且由于不同历法,这一天恰好是文坛巨匠莎士比亚与塞万提斯逝世的日子,因此这天后来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记为世界图书日。

在这样有浓烈文学气息的日子里,加泰罗尼亚的一名记者比奥兰(Miguel Angel Violan)提出,开展一项文学研究,来描述梅西无与伦比的辉煌的西甲生涯。据悉该研究已经收集了500个词汇。比奥兰说:“我认为把学术和足球结合起来是非常美妙的,尤其他还是被人称为历史最佳球员梅西。很多人可能已经对如何夸梅西感到词穷了,因此我们发起这项研究,来看看这是不是真的。”

据介绍,这次研究结合了西班牙语、加泰罗尼亚语、拉丁美洲西班牙语并借鉴了一些英语词汇。并且,他们还列举了3个全新的、专门为梅西创造的单词来形容他:

1.Regolucionario,可以拆成re-gol-ucionario,基于单词revolucionario(革命的、变革的)创造,gol是西语中“进球”的意思,因此该词可以译为“革命性的进球”,在英语中也可写作re-goal-utionary。

2.Inadjetivable,可译为“无法形容的”,英文中是“unadjectivable”。

3.General de Gol,直译是“进球将军”,可以引申成“进球是家常便饭”,英文可写作“General of Goals”,该词的来源是法国的戴高乐将军的名字General Charles de Gaulle。

(恩希玛)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