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睢冉发声疑暗讽巩晓彬引鲁媒不满:再遇恩师你还有脸打个招呼吗?

巩晓彬与睢冉

北京时间4月24日讯 4月23日清晨,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发布官方微博,宣布巩晓彬将在新赛季担任山东西王男篮的新任主帅,同时兼任俱乐部总经理职务。至此,闲赋在家近一年的“逍遥王”终于出山。

这样的变化对于山东篮球本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包括吴珂、曹振华、王刚等山东队昔日的功勋球员纷纷通过微博、微信朋友圈等方式表达自己对昔日恩师的祝福。但唯独有一人,发了一条阴阳怪气的微博,这位球员就是睢冉。他的行径也惹来了球迷的指责。

这位前山东男篮队长在微博上写道:“一辈子干一件事,都没能证明,我一定会考虑做点别的。可是别的又会干什么呢?也只能拼了命干点这个,最后呢行的走到哪都行,不行的可能还是不行。格局决定命运!”

睢冉社交媒体发声

睢冉上一次发微博还是在10天前,结合这次微博更新的内容与时间来看,他应该就是暗指巩晓彬重新出山执教这件事。而作为当年被巩晓彬一手提拔,并共事多年的弟子,在昔日恩师上岗消息一传出就发出这样的讯息实在让人跌破眼镜。

不少球迷在这条微博后面留言,大部分都是指责睢冉忘恩负义。“良心是个好东西……”“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再大的恩怨情仇也不能这样。”球迷们在留言中这样写道。

作为一名山西出生的球员,睢冉出道、成名皆是在山东男篮。并且巩晓彬对他的确有知遇之恩。当年巩指导一手将睢冉提拔到一队并且还委以重任。如果没有巩晓彬的栽培和指点,天赋平平的睢冉能发展到怎样的境地还真未可知。

其实,睢冉和巩晓彬之间的矛盾在圈内早有流传。甚至不少传闻称,当年巩晓彬最后一次从山东男篮下课,正是睢冉联络了丁彦雨航等几名队员,集体到时任高速集团董事长孙亮的面前完成“兵谏”。所以在得知巩晓彬重新出山后,心中忿忿不平的睢冉没有能够压抑住心中的不满,才发出了这条阴阳怪气的微博。

其实抛开知遇之恩与一手提拔不谈,单单从职业篮球层面来讲,睢冉无论从打球取得的成绩,资历、威望、球商等等各方面,都无法与巩晓彬相提并论。这样一条微博体现出的正是小伙子在做人做事方面的欠缺。正所谓“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以后在圈内,不管什么场合,再碰到昔日恩师,睢冉还有脸再上前打个招呼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de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