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今夜太 郁闷!皮克险被对手毁容+进球被吹 苏牙竟成受益者

腾讯体育4月24日讯 轻松战胜阿拉维斯之后,巴萨距离西甲冠军又近了一步。在这场比赛里,皮克恐怕是最郁闷的巴萨球员了,他不仅险些被洪尼毁容,与对手发生冲突,在将球送入球门之后还因为乌姆蒂蒂多出一脚而被主裁判判罚为进球无效。

尽管轮休了五名主力,但巴萨还是牢牢占据着比赛的主动,阿拉维斯在前30分钟甚至无法攻到巴萨的半场。然而,随着比赛的进行,当巴萨的中场控制力下降之后,洪尼开始利用速度在左路寻找机会。意外发生在第35分钟,面对试图突破的洪尼,皮克飞身铲断,起跳的洪尼不慎一脚踩在了巴萨中卫的脸颊上。

倒地之后,捂着脸的皮克显然非常痛苦,这让巴尔韦德颇为紧张。作为防线核心,一旦皮克无法出战对阵利物浦的欧冠半决赛,那么巴萨的实力将受到影响。幸运的是,虽然洪尼的左脚的确踩到了皮克,但下脚并不狠,经过队医治疗之后,皮克回到了球场上。

此役最大的争议出现在第57分钟,接到登贝莱开出的右侧任意球之后,皮克小禁区中路推射破门,就在皮克兴奋的庆祝时,主裁判维加鸣哨示意此球存在疑问,要等待视频助理裁判的提示。即使有了VAR的帮助,主裁判也难以做出最终的判罚。原因在于,这一次进攻过程竟然存在三次犯规嫌疑,而且双方球员都有犯规的可能。

首先,当登贝莱开出任意球之后,布斯克茨前点头球后蹭时,乌姆蒂蒂是否处于越位位置;其次是乌姆蒂蒂争顶时,皮纳是否手球犯规;第三则是皮克射门时,乌姆蒂蒂是否处于越位位置。慢镜头显示,在皮克射门时,乌姆蒂蒂的确处于越位位置,而且还接力射门,这意味着这个进球将被判罚进球无效。

然而,视频助理裁判并没有做出判罚,而是要求主裁判自己去回看慢镜头,皮克此时仍然喋喋不休,甚至被主裁判要求离开。在观看慢镜头之后,主裁判认定皮纳手球犯规在先,因此改判为点球。看到主裁判的这一判罚,阿拉维斯主教练阿贝拉多露出了苦笑。当然,这是一次正确的判罚,前西甲裁判伊图拉尔德指出,“这显然是一个点球。”而《世界体育报》则评价,“这次复杂的判罚再一次展示了VAR的重要性。”

在这次复杂的判罚里,皮克成了失意者,苏亚雷斯则成了受益者。打入点球之后,乌拉圭前锋在西甲已经打入128球,追平了由传奇射手弗兰保持的乌拉圭球员西甲进球纪录。不仅如此,苏亚雷斯为巴萨8次主罚点球全部破门,延续了100%的点球命中率。或许是踢得太过郁闷,皮克最后阶段还与杜阿尔特发生了冲突,给这场郁闷的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