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锦赛首日:国羽三对混双进次轮 张楠/李茵辉一轮游

腾讯体育4月23日讯 2019年度羽毛球亚锦赛结束首日赛事。今天进行了资格赛和混双首轮的争夺,国羽无人参加资格赛,四对混双中有三对晋级,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过关,何济霆/杜玥不战而胜晋级,张楠/李茵辉则输给印尼组合遭遇一轮游。

混双首轮,中国共有四对组合出击,由于何济霆/杜玥对手退赛,两人不战而胜,直接进入16强,次轮将迎战马来西亚的陈炳顺/吴柳莹;作为头号种子的郑思维/黄雅琼首轮对手是来自马来西亚的陈健铭/赖沛君,后者世界排名第21,这是双方的首次交手,第一局,郑思维/黄雅琼率先进入状态以21-12轻松 先下一城,第二局开局后雅思组合出现连续失误,结果以14-21丢掉一局,决胜局中,郑思维/黄雅琼调整状态,从开局就掌握着比赛主动权,结果以21-15锁定胜局,从而2-1战胜大马组合。

在赛后采访中,黄雅琼坦言:“没有调整到最好的状态。”,郑思维表示没有充分做好应对困难的准备,“第二局对方顶住压力之后导致我们很累,但第三局开局(我们)节奏就加快了,一直压着节奏打。” 雅思组合第二轮对手是乌兹别克斯坦的巴克舒拉耶夫/索迪科娃。

卫冕冠军王懿律/黄东萍首轮对阵印尼组合阿尔弗兰/马尔希拉,黄鸭组合世界排名第2,印尼组合第27,此前两对组合没还没有交手记录。第一局,王懿律/黄东萍错失关键分以20-22先丢一局,易地再战,双方一度战至16平,王懿律/黄东萍将比分拉开并以21-18将大比分扳平;第三局,“黄鸭”越战越勇,结果以21-17拿下比赛,逆转取胜,次轮将迎战一对印度组合。

张楠/李茵晖对垒印尼组合哈菲兹/格罗尼亚,张楠/李茵晖世界排名第15,哈菲兹/格罗尼亚位列第7,在去年的全英公开赛双方交过手,当时张楠/李茵晖以2-1获胜,首局比赛开始后,张楠/李茵晖打得比较被动以11-21丢掉首局,第二局逐渐找到状态,21-19拿下次局,决胜局战况激烈双方紧咬比分,结果张楠/李茵晖遗憾23-25不敌对手,以1-2遗憾落败,遭遇一轮游。赛后采访中,张楠和李茵晖均表示,在即将开始的奥运积分赛中将把重心放在男双和女双的比赛上。

其他协会选手中,来自日本的赛会3号种子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以微弱比分优势2-0战胜泰国组合尼迪蓬/沙威丽;4号种子泰国的德差波/沙西丽以两个21-9轻松战胜一对印度组合;来自马来西亚的赛会5号种子陈炳顺/吴柳莹2-1逆转战胜新加坡组合丹尼-巴瓦/陈薇涵晋级。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4月24日将进行男单、女单、男双和女双四个项目首轮的角逐。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