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射击世界杯北京站:中国队首战未获奖牌 俄罗斯选手夺冠

王璐瑶(资料图)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记者周万鹏、林德韧)2019国际射联射击世界杯北京站23日决出首枚金牌,在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卡里莫娃技压群芳夺得冠军,中国选手王璐瑶排名第八。

当日共有107名选手参加了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的争夺。经过资格赛的比拼,8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中,资格赛排名第二位的俄罗斯选手卡里莫娃延续了稳定的发挥,以251.1环的成绩夺得冠军,韩国选手权恩吉和金智贤分别摘得银牌和铜牌。这也是25岁的卡里莫娃职业生涯首次拿下该项目世界杯分站赛冠军。

中国队此次派出了王璐瑶、王泽儒、刘汝璇三名年轻选手参赛,但资格赛过后仅有王璐瑶一人晋级决赛。决赛前10枪的较量中,王璐瑶有2枪在10环以下,成为首位被淘汰出局的选手,最终排名第八。

“整体表现有点失望,主场作战会有一些压力,心态方面有点急,还是从比赛中汲取经验,希望能在未来比赛中做好。”王璐瑶在赛后说。

女子10米气步枪是中国射击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不过,随着近年来韩国、伊朗、印度等队伍的崛起和规则的改变,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面临的挑战也日益增大。

中国队女子步枪教练杜丽透露,目前世界上女子10米气步枪的整体水平比较高,年轻的中国队这次的目标是锻炼队伍。“其实这一场比赛我们派出的队员还是相对比较年轻的。有几名运动员在这个项目上还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目前来说还是想锻炼一下新人,为后面的比赛积蓄一些力量。”

在不久前公布的东京奥运会赛程中,女子10米气步枪依然是首个决出金牌的项目,对于再一次承担“首金”任务,杜丽说:“一提首金就是10米气步枪了,所以我们女子气步枪担负的这个任务还是比较重的,但是其实应该有一个平和的心态。”

射击世界杯24日将继续进行,会产生女子10米气手枪和男子50米步枪三姿项目的金牌。(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