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5岁老将吕小军伤退亚锦赛幸已无碍 新秀李大银摘双冠

腾讯体育(文/徐思佳)4月23日下午,2019年举重亚锦赛暨奥运会资格赛结束了男子81公斤级争夺,35岁的老将吕小军因伤退赛。所幸的是,伤情并不严重,教练组考虑到他的年纪和身体状态,为了确保之后的训练和备战计划,保险起见放弃了亚锦赛的争夺。

最终,21岁的小将李大银以168公斤和363公斤获得抓举和总成绩双金,朝鲜选手崔权伟以197公斤获得挺举冠军。

吕小军(资料图)

无碍!吕小军称伤情基本恢复不会影响未来备战计划

奥运冠军吕小军今年已经35岁了,这个年纪在国际举坛算得上是不折不扣的老将,在男子81公斤级的参赛名单中,1984年出生的吕小军比2000年出生的伊朗选手大了整整16岁,而近年来进步飞速的新秀李大银也比吕小军小了14岁。

此前,吕小军一直保持这良好的竞技状态,去年世锦赛首次参加81公斤级比赛就拿下总成绩冠军,并打破了总成绩世界纪录。吕小军也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老将的坚持和热爱。

不过,这次亚锦赛前,吕小军却在训练时伤病复发状态欠佳,虽然他坚持前往宁波并以79公斤的体重顺利通过称重,但教练组考虑到他的年纪和竞技状态,为了确保之后的训练和备战计划,保险起见还是放弃了亚锦赛的争夺。

随后,腾讯体育联系了吕小军,这位35岁的老将表示,伤情并无大碍,已经基本恢复,并不会影响接下来的备战和训练计划。

本次亚锦赛同时也是规格最高的奥运会资格赛,按照东京奥运会举重项目资格积分规则,只有洲际锦标赛与世锦赛同为金牌赛事,积分规格高于其他的银牌和铜牌赛事。想拿到东京奥运门票的参赛选手必须在3个阶段至少参加6次资格赛,且其中至少有一次是金牌赛事。虽然吕小军最终没有取得成绩,但是由于他已经通过了官方称重还是可以算作参加了一次金牌赛事。

小将李大银经验欠佳 憾失包揽三冠良机

随着吕小军的退赛,81公斤的比赛最大亮点就变成了中国小将李大银。不过,就在开场前,插曲再次发生,哈萨克斯坦萨梅诺夫和土库曼斯坦列杰波夫也相继退出了比赛,一度让后台的选手感到措手不及,最终,只有六位选手参加了该级别A组的竞争。

抓举比赛,李大银开把就举起了163公斤的重量,提前锁定抓举冠军,第二把,168公斤再次成功,可惜第三次试举172公斤没能成功。挺举比赛,李大银开把要了195公斤,但由于出汗过多杠铃在上挺阶段滑落,没能成功。下台后,李大银马上加了一件衣服增加摩擦力,第二次试举195公斤成功。第三把李大银没能举起200公斤的重量,挺举仅位列第四名,错失了包揽三冠的良机。好在,抓举领先得较多,李大银还是有惊无险地把总成绩冠军收入囊中。

赛后,错失了挺举金牌的李大银也略显遗憾,他总结道:“自己还是经验不足,赛场的应变能力不够,很多临场的问题调整得不够,包括前边退赛的选手有些多,入场速度快乐自己没有反应过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