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冠第30球!埃神迎里程碑 他用进球送别老队友孔卡

腾讯体育4月23日讯 埃尔克森的老队友孔卡今天宣布退役,不过比孔卡年轻许多的埃尔克森还在征战,然而他的进球却没有帮助上港换来一场胜利。2场面对悉尼FC全部取得进球,上港却只拿到2分。澳洲球队的杀手本色依旧,但迎来自己亚冠第30球的时候,埃神最遗憾的恐怕是未能帮助球队拿到3分。

孔卡退役了,但埃尔克森还在进球

武磊走了,埃神成澳洲球队克星

上港原本的澳洲球队头号克星是武磊,但武磊离开后,埃尔克森扛起了澳洲球队杀手的大旗。2016赛季主场面对墨尔本胜利,埃尔克森打入球队的第2球,上港最终3-1完成了复仇。

2017赛季面对西悉尼流浪者,埃尔克森两回合赛事均取得进球,其中主场帮助上港5-1大胜西悉尼流浪者。2018赛季,是埃尔克森首次面对澳洲球队没有取得进球,但小组赛的其余3粒进球,埃神帮助上港拿到7分,最终顺利出线。

本赛季,随着武磊的离开,埃尔克森身上承担了更多的进攻重任,客场面对悉尼FC,上港三度落后,但三度扳平,最终靠着埃尔克森的绝平球从客场带走1分。回到主场再战悉尼,上半场比赛上港0-1落后,埃尔克森下半场披挂登场,仅仅2分钟就接胡尔克的角球助攻,为上港吹响反扑号角。

但无奈球队的防守不给力,埃尔克森只能目睹上港再次与悉尼战平,2场比赛仅收获2分。不过加盟上港后,埃尔克森已经在澳洲球队身上收获5球,继成为日本球队克星外,埃尔克森又获得了“澳洲球队杀手”的称号。

那年亚冠,那年的孔卡和埃尔克森

用进球送别孔卡,但埃神也怀念孔卡

2016赛季,埃尔克森和孔卡在上港聚首,主场3-1击败墨尔本胜利的比赛,埃尔克森和孔卡各入1球,帮助上港取胜复仇。

上港继续走大牌外援的策略,加上中超外援登场人数的变动,孔卡渐渐沦为上港的路人,不仅被送回巴甲,而且状态一路滑坡,最终和上港说再见。而埃尔克森的日子也不好过,2017赛季,在博阿斯的麾下,埃尔克森不被信任,只能在社交平台上晒旅途照片打发时光,也被外界称为“旅游型前锋”。

上赛季主帅换成了佩雷拉,但奥斯卡和胡尔克的地位无法动摇,埃尔克森需要与艾哈迈多夫去争夺一个出场位置。尽管赛季的尾声阶段,埃尔克森得到了佩雷拉的更多信任,但这位两届中超金靴,始终未能找回初登中超前2个赛季的状态。

和上赛季相比,本赛季胡尔克和奥斯卡的状态下滑得不是一星半点,上港的两条大腿不灵,尽管埃尔克森只要给机会就有闪光,但无奈球队的成绩一路滑坡。本赛季埃尔克森打入了4球,亚冠赛场仅拿到2场平局,中超倒是分别帮助上港2-1战胜华夏和卓尔,尤其是与卓尔一役,埃神更是绝杀对手。

但在奥斯卡和胡尔克不愿意分享球权的情况下,埃神肯定会想念与孔卡一起并肩作战的日子,想念阿根廷人给他的助攻。

怀念曾经并肩作战的日子

亚冠第30球!继续刷新纪录

主场和悉尼FC的进球,是埃尔克森在亚冠赛场的第30球,这是他代表恒大和上港期间“攒下”的资本,继续刷新着中超球员在亚冠赛场的进球数纪录。

目前,在亚冠的射手榜上,韩国全北现代的老将李同国,以37球单独领跑,不过以李同国的年龄,本赛季结束后很可能选择退役。只要上港维持目前的竞争力,从小组顺利出线,在淘汰赛走得更远,埃神还能继续刷新自己的进球数纪录,连续超越身前的两位老将德扬和李同国,恐怕只是时间问题。

当然,本赛季超越的希望并不大,这就意味着埃神如果想超越德扬和李同国,成为亚冠史上的第一射手王,至少下赛季还得在中超效力,但下赛季我们还能看到埃神吗?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