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傅园慧为幼儿体育打CALL 傅爸:游泳助她从溶血儿到世界冠军

傅园慧的父亲

腾讯体育4月23日(文/应虹霞)“幼儿强,则中国强。”4月23日,“全国幼儿体育趣味赛”新闻发布会暨全国启动仪式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以傅园慧为首,李宁、黄旭、王丽萍等知名现退役运动员以及各行各业代表发来了视频祝福,表达他们对幼儿体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傅园慧的父亲傅春昇也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他介绍了傅园慧的成长经历,如何一步步与体育结缘。

“傅园慧未出生就是溶血儿,是吃中药保胎保下来的。所以从她出生开始,我们就重视她能否健康成长。1岁多的时候,她咳喘得厉害,被诊断是过敏体质,容易诱发哮喘。在医生的建议下,3岁多就在西湖游泳,5岁进了少体校。”

傅爸爸也以傅园慧为亲身事例,谈到了体育锻炼,特别是游泳项目对于儿童的好处:不仅不再哮喘,而且有利于长个子,“当年预测身高165公分,现在是180公分”,而从小锻炼也让傅园慧“很阳光”,“看啥都乐观。”

如果不是傅爸爸介绍,很难相信,傅园慧在没有出生时就被诊断为是溶血儿。父母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选择了游泳这个项目,帮助她成为了大家所熟知的自信、健康、乐观的傅园慧。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范广升说:“近几年,随着中国经济水平提升,幼儿健康问题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这不仅关乎家庭的幸福,更关系到民族的未来。”

范广升还希望通过社体中心主办的此次幼儿大赛向社会传递积极正能量,让更多的孩子和家庭接收到正确的运动理念,积极参与到幼儿体育趣味赛中,体验运动带给孩子们和家庭的快乐。

据了解,大赛将从5月开始吉祥物全国征集和首批幼儿体育赛事甄选活动,为期一个月。6月至11月将开展“吉祥物名称和他们的朋友们一起来运动”为主题的全国幼儿体育趣味赛,赛事规模预计将覆盖全国大多数省份。12月将举办全国幼儿体育趣味赛战略发布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