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再见天体之王!前恒大功勋外援孔卡宣布退役

腾讯体育4月23日讯 前恒大、上港功勋外援孔卡,通过电视台节目宣布,自己将正式退役。孔卡2011年夏天加盟恒大,为球队拿到3次中超冠军和1次亚冠冠军,2015和2016赛季则在上港效力。

天体之王孔卡

孔卡在电视节目中表示,自己已经做出了决定,离开职业联赛赛场,“我已经决定停止职业生涯之旅,到了我这个年龄,对于我来说,是该去做一些其他事情了,寻找生活中的新规划。足球给予了我很多,我也热爱足球,这些年的职业生涯,对于我来说是梦幻的,但现在到了停下脚步的时候。”

2011年的7月份,恒大以1000万美元的代价引进孔卡,而孔卡的到来也一度刷新了中超外援的转会费纪录。在恒大效力的2年半时间,孔卡一共代表球队出战了100场比赛,打进了53球、助攻35次,帮助恒大实现了中超3连冠,并且拿到2013赛季的亚冠冠军,这其中2013赛季的亚冠冠军,是该项赛事改制后中超球队首次染指。

2013年年底的世俱杯和米内罗竞技的比赛后,孔卡第一次离开中国,回归了老东家弗鲁米嫩塞。不过仅在老东家弗鲁米嫩塞待了一个赛季后,2015年初,孔卡重返中超,加盟了中超新贵上海上港,2016年的5月份,上港曾宣布与孔卡续约到2018年,但双方的合同并未能履行完毕。

孔卡效力上港

随后,孔卡的足迹漂泊不定,2018年的9月份,孔卡加盟了美国球队德克萨斯奥斯汀,本来德克萨斯奥斯汀计划参加美国职业足球联赛,但最终未能如愿出战。4月19日,德克萨斯奥斯汀宣布与孔卡解约,而和德克萨斯奥斯汀解约后的孔卡,很快就宣布退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