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恒大集体状态不佳 墨尔本战略调整不代表认输

腾讯体育4月23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傍晚,广州恒大队在亚冠小组赛第4轮客场挑战墨尔本胜利队,CCTV5+频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名嘴刘嘉远和嘉宾董育做出精彩评述。刘嘉远表示,经过舟车劳顿,广州恒大队包括塔利斯卡在内已显露疲态。

恒大客场1-1墨尔本胜利

保利尼奥突破当记头功

亚冠与中超不同,广州恒大队不必受只能上两名外援的限制。刘嘉远认为,如此一来广州恒大队的整体战斗力可以得到释放。“这个赛季大家对卡纳瓦罗在多线作战的应对能力还会有不同程度的质疑和判断,但从中超赛场打出的成绩来看,其实卡纳瓦罗的调整做得还是不错的。”董育表示,“广州恒大队要坚持自己的打法,还是以快为主、以我为主。”

第24分钟,保利尼奥禁区右侧面对4名防守队员的包夹强行下底倒三角回传,黄博文门前包抄轻松将球推入球门,广州恒大队1-0领先。刘嘉远点评道,“这个球保利尼奥的作用是非常关键的,一个人把墨尔本胜利队整个防守体系给带乱了。”董育点评说,“保利尼奥传的时候都没看,知道中路肯定是有人,黄博文这下打得也比较聪明。”

保利尼奥助攻黄博文破门

刘嘉远接过话头,“这是广州恒大队长期配合当中形成的默契,在这个位置即便不是黄博文包抄,广州恒大队也会有别的队员就近去包抄。保利尼奥这种突破最大威胁在于人已经进禁区了,虽然防他的人多,但谁都不敢出脚,这个时候看起来是以多防少,但恰恰造成了另外一边防守兵力奇缺。”

恒大舟车劳顿影响状态

第26分钟,塔利斯卡本方半场带球脚底打滑,安东尼斯断球后送出直塞,高准翼禁区线上倒地铲球解围没有踢远形成乌龙助攻,英厄姆禁区左侧轻松推射破门,墨尔本胜利队闪电扳平。刘嘉远点评说,“这次防守广州恒大队有点走神,高准翼在解围中也忙中出错,直接送给了英厄姆。”董育直言,塔利斯卡处理球不太合理,而高准翼在解围时也没有完全吃准部位。

墨尔本胜利扳平

刘嘉远认为,“广州恒大队领先后被闪电扳平,这种舟车劳顿,10个小时的长途飞行是有影响的,前后都算上实际是消耗一天,体能是一个方面,关联出来的是你的精神状态。在传跑的过程中可以看出来,广州恒大队球员的身体都发沉。”董育也持相同的观点,“广州恒大队球员显得动作有些迟缓。”

塔利斯卡连续作战显疲态

在小组赛前三轮遭遇全败后,墨尔本胜利队主教练马斯喀特对球队的首发阵容做出了多达六人的大轮换,而且四名外援本田圭佑、托伊沃宁、巴尔巴罗塞斯、巴埃纳都没有进入到18人大名单。面对替补阵容和比赛态度的墨尔本胜利队,广州恒大队在场上没有显示出多少优势。

塔利斯卡状态不佳

刘嘉远表示,“球队选择战略性放弃亚冠,但场上球员不等于就放弃、就认输,只要是上场踢比赛的球员,没有人想输球。”董育表示,“教练员对整支球队有他的的规划,但对球员来说,还要上场就要兢兢业业,认真对待每个90分钟。”

在整场比赛中,广州恒大队并不在最佳状态,尤其是队中的“大腿级”球员塔利斯卡,多次射门放了高射炮。刘嘉远表示,“塔利斯卡现在太疲劳,打山东鲁能队时就他一个外援,而且打了整场之后,今天明显显出了疲态。墨尔本胜利队的防守队员对他进行贴身照顾,塔利斯卡踢得不是特别舒服,失误比较多。塔利斯卡现在的身体、肌肉状态不是他以为的可控范围,这也是广州恒大队今年新老交替肯定会遇到的问题。”(子小)

【各方热议】

【人物聚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