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分钟砍13分!米切尔成救世主 铁了三场半他终于开窍

季后赛中,总比分0-3落后,其实就等于宣判了死刑。因为在NBA的历史上,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在0-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过逆转。处于如此不利的局面,人们最担心的事情,就是球队成员各怀鬼胎。心若不往一处使,系列赛第四场,很容易出现溃败。

但0-3落后,也曾经有三支球队,将最终的比分,追至3-3平。多诺万-米切尔就相信,0-3落后不是世界末日。“我们不会束手就擒,更不会再送他们一场比赛,在这个球队的字典中,只有永不言败。”

末节19分力挽狂澜

永不言败,这就是米切尔和整个爵士的心态,系列赛第四场,从比赛的一开始,爵士队就保持着高强度的防守,克劳德率先挺身而出。罗伊斯-奥尼尔和卢比奥纠缠着哈登,在爵士的身上,你看到的只有孤注一掷的拼搏精神,没有0-3落后的是丝毫绝望。

如果要说爵士和火箭最大的差别,那就是进攻端的巨星成色。火箭队拥有本赛季联盟的第一得分手詹姆斯-哈登,联盟最好控球后卫之一的克里斯-保罗。而爵士队因为星味不足,更强调的是整体进攻。

但季后赛的比赛,谁也不会给你机会,让你轻松的通过跑战术得分,关键时刻,你还得看队中的球星,利用个人能力去解决问题。火箭队看哈登,而爵士这边就看多诺万-米切尔。

这轮系列赛中,米切尔确实有过一些出色的个人表现,他的冷血三分,也曾经给火箭制造过不少的麻烦。但这轮系列赛,很多人都在讨论的一个问题,那就是米切尔的效率,很多时候,不是高难度的投篮,米切尔不会考虑出手。

米切尔在这轮系列赛中的表现,确实并不算好。系列赛前三场,米切尔场均出战38分钟,可以得到21.3分3.7次助攻,但是他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2.8%,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9.6%。对于一个得分手来说,这样的表现,确实有些低效。

今天的比赛上半场,米切尔依旧还是我行我素,整个上半场,多诺万-米切尔7投2中,表现和之前三场,几乎一模一样。

米切尔不是没有能力,菜鸟赛季,他在季后赛中场均就可以得到24.4分,而今年的常规赛中,米切尔和菜鸟赛季相比,也有着不小的提升。好在,到了下半场的比赛,米切尔终于开窍。

外线手感不佳,米切尔开始更多利用突破去制造杀伤。等到第四节自己找回手感的时候,米切尔开始了自己的巨星模式。本来第三节结束的时候,爵士还处于落后,但从第四节开始,米切尔在三分钟内狂砍13分,瞬间改变局势。试想一下,如果没有米切尔,依着第三节结束时候的那种态势,爵士恐怕又是凶多吉少。

之前的比赛,爵士更多的是让卢比奥组织进攻,去给队友创造机会,但这个夜晚的第四节,爵士完全将球交给了米切尔。在一波高潮过后,米切尔并没有过于执着的去强投,而是通过自己的防守吸引力,给队友创造轻松得分的机会。当米切尔的突破,吸引到火箭队的包夹时,这个夜晚米切尔已经成功了。

米切尔前三场为何低迷

看到米切尔关键时刻的表现,很多爵士球迷可能会纳闷,如果米切尔早点这样打该多好。但系列赛就是这样,爵士在不断调整策略,针对哈登,而火箭也在研究如何限制米切尔。

可能很多人都不会想到,压制爵士进攻的箭头人物,火箭依靠的竟然是埃里克-戈登。根据《The Athletic》统计,系列赛前三场,米切尔有大约一半的时间面对埃里克-戈登防守,在此期间,米切尔的投篮命中率连30%都不到。

系列赛第一场,米切尔和戈登对位34个回合,他一共5投1中,只得到2分,出现3次失误。第2场比赛,米切尔与戈登对位33次,米切尔10投3中只得到6分,还出现2次失误。第3场比赛,米切尔虽然拿下了34分,但他运动战27投只有9中,其中三分12投4中。他全场有32个回合面对戈登防守,6次出手只进了1球。在那32个回合中,爵士一共只得到27分,百回合得分连100分都不足。

所以在很多人的印象中,这轮系列赛,米切尔是投进了不少匪夷所思的进球,但多数时刻,你会感觉米切尔是在打英雄球。

米切尔年轻,有冲劲儿,但戈登混迹联盟这么多年经验丰富。之前提起自己防守米切尔的经验,戈登也曾经说过,“你就是得打出侵略性,他是个优秀的得分手,他能用不同的方式得分,我们就是努力上身体对抗,整场比赛紧贴着他。你必须打乱他的进攻节奏,他是那种能让球队进入节奏的球员,所以你必须尽可能打乱他的节奏。”

事实上,别看米切尔最后一场爆发,三分钟内连续砍下13分,导演了一波流。但今天的大部分时刻,戈登对于米切尔的防守,还算是比较成功的。整个上半场,米切尔一共7投2中,而且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三分线外的强投。看了米切尔前三场半的表现,估计很多人想到的,都是隔壁的韦少。

爵士如何继续赢球?

1-3落后,想要翻盘仍然非常困难,但这并不意味着,爵士不能将系列赛重新带回到盐湖城。系列赛第四场,爵士队赢球,靠的是米切尔的巨星球,但之后的比赛,你总不能指望米切尔场场这样。

米切尔确实需要继续调整,老是顶着戈登强投,谁知道,你的手感可以延续多久。在防守端,火箭的换防,不会给你轻松得分的机会。而这个时候,就需要米切尔打得更聪明。

今年下半场,米切尔状态回暖,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他打法的调整。第三节比赛,米切尔6投3中,但全部出手都是在油漆区内。而最后一节,米切尔一共12次出手,有7次也是在篮下。

有戈贝尔、费沃斯这样的强力内线,其实可以牵制火箭很大一部分的防守,这个夜晚,爵士队一共抢到了52个篮板,而火箭只有35个篮板。内线方面,爵士有巨大优势,而米切尔还可以继续利用这一点。

当然了,仅仅依靠米切尔一人,爵士队还是很难赢球。这个夜晚,哈登19投8中,三分球12投6中,得到了30分。哈登已经逐渐适应了爵士的防守体系,爵士想赢球,还是需要让哈登打得更难受。

而在进攻端,爵士今天的比赛中,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1.4%。卢比奥全场三分7投1中,因戈尔斯和尼昂都是3投1中,想要逆转取胜,精神气质是一方面,但状态手感同样关健。当米切尔再度遇到包夹,他的队友们需要在三分线外做出回应。

(格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