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曝太阳主教练下课 他执教一年太阳19胜西部垫底

腾讯体育4月23日讯 据ESPN著名记者阿德里安-沃纳罗斯基曝料,联盟消息人士透露说,太阳队已经解除了伊戈尔-科科斯科夫的主教练职务。科科斯科夫仅担任太阳主帅一个赛季就匆匆下岗。本赛季太阳19胜63负,西部倒数第一。

沃神爆料

太阳队是2018年5月份聘请科科斯科夫担任球队主教练的,之前他担任的是爵士队的助理教练。当时的科科斯科夫也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个在欧洲出生和长大的主教练。

太阳主教练下课

科科斯科夫出生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今年47岁,是太阳队史上第19任主教练。他从2000年开始出任NBA助教,在担任18年的助教之后终于成为太阳队的主教练。在担任NBA助教之前,科科斯塔夫出任过密苏里大学的助教,而当时密苏里大学的主教练正是爵士主帅奎恩-斯奈德。斯奈德出任爵士主帅过后,立即聘请科科斯科夫出任首席助教。

在成为太阳队主教练之前的18年时间里,科科斯科夫作为助教成绩不错,他7次帮助所在球队打进分区决赛,2次帮助所在球队打进总决赛,在活塞获得2004年冠军。他2000-03年出任快船助教,2003-08年出任活塞助教,2008-2013年出任太阳助教,帮助太阳打进2010年西部决赛,2013-14赛季出任骑士助教,2015年出任魔术助教,然后出任爵士助教。在出任爵士助教期间,科科斯科夫帮助斯奈德建立了非常出色的攻防体系,让爵士在最近几个赛季崛起。

科科斯科夫在国际赛场上也有非常出色的表现,他2008-2015年期间出任格鲁吉亚男篮国家队主帅,帮助格鲁吉亚男篮3次获得欧锦赛资格,创造了格鲁尼亚男篮的历史。2016-17赛季,科科斯科夫出任斯洛文尼亚国家队主帅,率领斯洛文尼亚在欧锦赛取得9胜0负战绩,获得欧锦赛冠军,创造斯洛文尼亚国家队历史。

科科斯科夫担任太阳队主教练期间的带队战绩并不好,太阳队在2018-19赛季的战绩仅为19胜63负,在西部联盟垫底。不过,这并不是科科斯科夫被解雇的主要原因,因为太阳队本赛季的计划本来就是“摆烂”。

沃纳罗斯基透露说:“太阳队原本是想留科科斯科夫再执教一个赛季的,特别是在太阳队常规赛末段打得相当不错的情况下。太阳队之所以解雇科科斯科夫,主要是因为他们看上了76人队的助理教练蒙蒂-威廉姆斯。目前,湖人队也计划再次对蒙蒂-威廉姆斯进行第二次面试。科科斯科夫作为一名受人尊重的战术大师,他最终不得不成为太阳队一系列运作失误的牺牲品。”

(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