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全力活塞仍然输球 字母哥赛前为何不和队友说话?

“不论是第五场,还是什么,我们都会认真对待”,雄鹿主帅布登霍尔泽赛前的话,大家最多相信后面一段,没有多少人相信真的会有第五场,包括底特律的记者。

“今晚的比赛,你怎么看?” 《底特律自由报》的文斯-埃利斯几乎不假思索的回答,“我还能怎么看,活塞输球"。

第四场,无论是从场外到场内,活塞都做足了工作,可谓是全力活塞。

可惜,他们碰上了全力字母哥,还是没能逃脱被横扫的命运。

全力活塞仍然输球

托尼-哈里森是来自底特律的一个拳手,在比赛开始前,他给球队开赛,振臂高呼,示意球迷加油。

这一场比赛,每个球迷都领到了一个白色手绢。全场挥舞手绢,是很多NBA球队季后赛加油的保留节目。在哈里森的带动下,现场球迷挥舞起毛巾,给活塞加油。还有一个球迷,带着一个牌子,“Detroit in 7(活塞7场胜)“,希望有奇迹发生。

活塞的主场叫小凯撒球馆,是底特律当地的一个比萨饼连锁企业赞助的,位于市中心。可能是因为周二,也可能是对球队赢球不抱希望,这场比赛上座率并不高,尤其是顶层,很多空位。现场有很多雄鹿的球迷,从密尔沃基到底特律并没有多远,很多人想见证他们进入下一轮。

比赛第一节,活塞做对了所有的事情。格里芬打的仍然非常出色,而且还带动了其他队友。上一场因为表现不积极,德拉蒙德被主场球迷嘘,赛后格里芬替队友辩护,”他每天都很努力,经历了球队的低谷“。开场不久,格里芬篮下传球,助攻德拉蒙德,希望他能尽快找到感觉,德拉蒙德扣篮得分,情绪很快被打动,打的明显比第三场更积极。有一次洛佩兹进攻,德拉蒙德身体飞了出去,裁判吹洛佩兹进攻犯规,以德拉蒙德的身高体重,倒地摔倒并不容易。

上一场表现低迷的杰克逊,这一场彻底苏醒,拿下26分。在杰克逊、格里芬、德拉蒙德三人的带领下,活塞60:56领先,进入下半场。第三节开始,雄鹿开始反扑,比分差距越打越大。活塞的球迷,和大多数北方球迷一样,脾气火爆,现场多次响起”裁判很烂“的喊声,发泄活塞罚球过少的不满。客观来说,雄鹿打的更有侵略性,第三节雄鹿打了活塞39:23,自此形势逆转直下,活塞全队已经没有了支撑的信心。第四节还剩7分钟,格里芬6犯下场,球迷起立鼓掌,还有人喊起了MVP。格里芬下场的时候,活塞已经落后接近20分,很多球迷开始离场,活塞的赛季,还有7分钟就结束了。

真正的MVP,则在另外一个队。

全神贯注的阿德托昆博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桌子上放了三个话筒。

阿德托昆博穿了一件运动衫,布莱索穿了一件夹克,一起参加新闻发布会。阿德托昆博坐在了中间的位置,布莱索坐在他右边靠边的位置。

”我上一场打的不好,但是我很高兴,全队在布莱索的带领下,打出了好状态“,阿德托昆博说的时候,布莱索全程在笑。布莱索是个硬角色,不轻易服谁,当年在太阳,管理层都知道。但是在阿德托昆博身边,他甘心当配角。

41分,20次罚球,阿德托昆博是当之无愧的全场最佳。”他一个人罚球比我们全队还多,这样的比赛我们没法赢“,赛后格里芬说。当布莱索描述一个上篮动作时,阿德托昆博还模仿了一下。这个时候,他一脸轻松。

当赛后更衣室开放的时候,阿德托昆博坐在座位上看手机,有一搭没一搭的看着电视里火箭和爵士的比赛。”什么,你有男朋友了?“ 阿德托昆博跟布莱索调侃,两人有说有笑。旁边的乔治-希尔,也跟着帮腔,一片和谐。

而在比赛开始前,阿德托昆博展现的是另一面。

第三场和第四场比赛之前,阿德托昆博几乎不和队友讲话。”我看阿德托昆博在更衣室不怎么和队友讲话,他跟谁关系最好?” 腾讯体育问马特。马特是《密尔沃基哨兵报》的跟队记者。他略微思考了一下,“他精神很集中,训练很刻苦,现在他的心思都在比赛上”。

根据这几天的观察,马特并没有夸大。

第三场和第四场比赛,都是当地时间晚上八点开始,阿德托昆博一般在6点就结束了训练,到更衣室。腿上帮着康复设备,坐在座位上看比赛录像,他不和别人说话,也不看手机,有时候助教会过来和他一起分析录像。

比赛过程中,等阿德托昆博下场休息的时候,他坐在位置上不和旁边的队友讲话,看着场上的比赛。两场比赛,笔者没看过一次他在板凳上和队友说笑。比赛中场,活塞组织了一个演唱会表演。阿德托昆博第一个从更衣室出来,看到场上还有没撤掉的设备,他把设备推开,开始练习投篮。

比赛还剩1分钟,雄鹿胜局已定,阿德托昆博站起来,等哨声结束,第一个跑到场上,和前队友梅克拥抱。然后和每个球队的人拥抱。赢了系列赛,接下来,阿德托昆博将带领球队迎接新的挑战。

“雄鹿上一次打进第二轮,还是2001年,你能记得当时的情况吗?” 有个密尔沃基的记者问阿德托昆博。

“我那时候多大,7岁?我就记得好像打了7场,对费城,我要回去看看录像。”

或许阿德托昆博对雄鹿的历史并不了解,但是这并不妨碍,他现在正在开创属于自己的历史时代。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