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巩晓彬回归山东丁彦雨航还远吗?逍遥王上任第一把火:说服爱徒

巩晓彬第三次执教山东男篮

腾讯体育4月23日讯 山东队官方宣布巩晓彬接任吴庆龙担任球队主教练,并兼任俱乐部总经理、全面负责球队训练及赛事相关事宜。随着巩晓彬时隔4年重回山东队,丁彦雨航是否回归也成为了外界最关心的话题。

就关系而言,巩晓彬显然是丁彦雨航篮球路上的贵人。作为小丁的恩师,巩晓彬对他有着知遇之恩。想当年,在王非带着丁彦雨航到八一队试训碰壁时,最终是巩晓彬接纳了小丁,并让这个新疆少年开始了在山东队的篮球生涯。2011-12赛季,丁彦雨航首次进入CBA就获得31场的出场机会,场均获得19.2分钟的出场时间,这也体现出了巩晓彬对他的高度认可。

巩晓彬与丁彦雨航

在丁彦雨航还远没有进入国家队甚至是站稳脚跟时,巩晓彬在接受采访时就不止一次地表达出对他的器重,一向治军从严的逍遥王,过去就能容纳丁彦雨航的小脾气,也同样能体现出他对小丁的喜爱。

对于巩晓彬的重点培养,丁彦雨航也是非常感激,“巩晓彬指导是我的恩师,他带我走上了CBA舞台,我这辈子都会感激他的大恩大德。”过去接受采访时,丁彦雨航曾这样形容他对巩晓彬的感激。

俩人性格鲜明

感情深厚的两人,即便在场上有些小情绪也并不会因此而心存芥蒂。2014-15赛季,山东队客场对阵四川队,当丁彦雨航6次犯规被罚下情绪激动,对着拉住自己想交代几句的巩晓彬做出挣脱手臂的动作而引发热议甚至是争议后,这件事却丝毫没有影响两个人的感情。

“我的性格可能就是那种不服输的,所以当时比较着急,才会出现甩手的那一幕,其实我俩(我和巩晓彬)关系一直都挺好的,”丁彦雨航曾这样解释当时那一幕,“赛后我也和巩导聊过,就是说当时的情况根本没什么事。”

巩晓彬对位姚明

即便是巩晓彬之后离开山东队加盟青岛队,他和小丁的感情也并没有因此而受到影响,当巩晓彬率领青岛队重返山东队主场比赛时,小丁作为巩晓彬的得意弟子也对恩师表达了欢迎,“巩导曾带过我很长时间,见到他非常开心。”甚至可以说,巩晓彬是丁彦雨航道路上带他时间最长,也是最疼他的恩师。

现在,巩晓彬重掌山东队,丁彦雨航在本赛季赴美治伤、没有代表山东队参加CBA后,小丁下赛季是否重返山东队也就变得备受关注。山东队高层纪敏尚之前曾表示,小丁可能下赛季还会留在美国。但现在和过去的情况不一样,随着山东队重新聘请巩晓彬执教并担任俱乐部总经理,山东队也多了一个小丁更加可以依赖和信任的人,这对小丁会有更多的吸引力,也可以促进双方的沟通,对小丁而言,在冲击NBA并不容易的情况下,以退为进回到CBA、回到山东队会成为一个更妥当的选择。

巩晓彬回来了,丁彦雨航呢?

另一方面,山东队最近几个赛季的投入并不低,下赛季不出意外也仍然会是如此。即便今年夏天阵容变动,但也不意味着山东队的重建就需要从头再来。如果小丁可以重回山东队,山东队在对外援组合和本土局部位置进行调整后仍然可以重返强队行列,本赛季的新疆队便是如此,上赛季,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就被广东队淘汰,当时他们就被认为需要重建,去年夏天他们也对总经理、主教练和球队阵容进行了调整,但在这个赛季,他们依然保持了强大的竞争力,并杀入总决赛,这对山东队来说或许会是一个参考的范本。

当然,这一切都建立在丁彦雨航是否回归的基础上,只有有了小丁,山东队才有真正的本土核心,也才有抗衡其他球队的绝对资本。而巩晓彬作为小丁篮球道路上的恩师,也将对小丁回归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巩晓彬在上任后已经表示“接下来会和小丁沟通”,而巩晓彬认为,无论从小丁个人的发展前景还是对山东队的帮助来看,他回归山东队都是利大于弊。而接下来,就看巩晓彬如何运筹帷幄打动小丁了。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