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字母哥41分创季后赛新高 超强天赋惊呆活塞球迷

腾讯体育4月23日讯 NBA季后赛继续进行,雄鹿127-104战胜活塞,系列赛总比分雄鹿4-0横扫对手。这场比赛,阿德托昆博全场出战31分钟,23投12中,三分球6投2中,得到了41分9篮板4盖帽3助攻。

字母哥季后赛单场得分创新高

41分创造了阿德托昆博职业生涯季后赛的单场得分新高,在此之前,他的这一数据为35分,是在2018年4月16日对阵凯尔特人的比赛中拿到的。

首轮系列赛前三场,雄鹿兵不血刃,大比分3-0领先,雄鹿场均净胜对手24分,雄鹿球迷看的大快人心。但系列赛第三场结束之后,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并不开心。因为这轮系列赛中,他还没有发挥,尤其是系列赛第三场,遭遇犯规危机的他,全场只得到了14分,有人质疑,季后赛的阿德托昆博,不像常规赛那样为所欲为了。

作为常规赛MVP的有力争夺者,阿德托昆博季后赛的数据,确实下滑了不少。常规赛期间,阿德托昆博场均出战32.8分钟,可以得到27.7分12.5个篮板。而季后赛期间,阿德托昆博场均出战27分钟,只能得到21.3分13个篮板。

不是阿德托昆博不想打出更好的数据,实在是英雄没有用武之地。不过,第三场比赛,格里芬的复出,给自己制造了不少的麻烦,对此阿德托昆博虽然嘴上没说,但心里一直记着。

系列赛的第四场,活塞处于被淘汰的边缘,全军用命,雄鹿从比赛一开始就陷入了困境,阿德托昆博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时刻。

上半场一度落后两位数,今天的比赛,雄鹿队迎来了季后赛至今最大的一个挑战。而在球队陷入困境的时候,阿德托昆博挺身而出,展现了自己的巨星价值。

索恩-梅克曾经是雄鹿队的一员,在密尔沃基效力的那段时间,他一直都是字母哥的小弟。但这轮系列赛,阿德托昆博却丝毫不给索恩-梅克面子。之前的比赛,阿德托昆博就曾面对索恩-梅克篮下暴扣,也曾送给梅克惊天血帽。而今天比赛上半场,索恩-梅克再度成为阿德托昆博暴扣的一个背景板。

字母哥暴扣

字母哥大帽

阿德托昆博有个绰号,叫做“希腊怪胎”,因为他的身体天赋,一直在颠覆人们的想象。就连现场的活塞球迷,也被字母哥惊呆。今天比赛的第二节,伊斯梅尔-史密斯持球反击,本来一个势在必进的上篮机会,谁能想到,字母哥突然杀出,直接封盖,而看到这一球,现场活塞球迷一片不可思议的表情。

当然了,字母哥会的,不仅仅是炫技。如果没有字母哥,这场比赛,雄鹿可能很难拿下。比赛的第三节,阿德托昆博单节拿到了16分,他一个人,搅乱了活塞整个防线。最终全场比赛,阿德托昆博疯狂砍下了41分,他用MVP的方式,结束了这轮系列赛。

(格桑)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