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你是音乐达人吗?来斯诺克赛场测试吧 大牌出场钟意BGM知多少

奥沙利文 资料图

文/唐雪见

在运动场上,虽然总不免与音乐产生交集互动,可像斯诺克这样全凭选手喜好,完全自主掌控出场BGM的还是少数。不同于着装总是西裤马甲小领结千篇一律,球员们变幻莫测却又游走在经典与潮流之间的专属音乐,总能彰显出这项绅士运动的不拘一格...

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下本届世锦赛球手们隐藏在音乐之下的点滴。

因为本届世锦赛是在英国谢菲尔德进行,相当一部分外国球员都选择了英国本土音乐人的作品;曲目类型上则明显偏重摇滚电音,诸如皇后、绿洲、酷玩、u2等老牌乐队纷纷榜上有名。

奥沙利文:《Rock‘n’Roll Star》

作为斯诺克界首席宠儿,火箭沿用了这首衷爱的配乐。“我就是为了星光闪耀而活...只要我在这你们就不会感到失落”直白的歌词尽情挥洒灵魂的不羁,将自己不顾一切追逐胜利的想法毫无保留传递给观众和对手。二次元“在我的BGM里没人能战胜我”的霸气十足,从火箭身上得到完美印证。

塞尔比:《Ill ray(the king)》

无论是歌名中堪称赤果果的the king(国王),还是音乐录影带选择由《权力的游戏》中,凭借过人手段一路披荆斩棘登上七国女王的瑟曦扮演者琳娜.海蒂出演。选用这个背景音乐,塞尔比对于胜之欲望可见一斑。这首迷幻摇滚舞曲在开场12秒时,接连三句“你知道我的名字!”看似重复,实则层层递进,尽显疯狂炫拽酷。

威廉姆斯:《Don't stop me now》

虽然曲名可以简单看做《现在别阻止我》,但这首皇后乐队代表作却有着史上最能令人感到快乐的歌之美誉。每分钟150个节拍,一个大调和欢乐的歌词,堪称让人自我感觉良好的经典套路。尽情享受比赛的金左手想的也许是当观众含泪离开赛场时,脸上依然能带着笑容。

希金斯

希金斯:《Diamonds in the mud》

不同于以上三人或霸气、或疯狂、或欢脱的选曲,仅仅从曲名都能看出希金斯自比《钻石蒙尘》的郁结。虽然与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并称75三杰,可今年状态一般,最好成绩只有中国锦标赛亚军,月初甚至在中国公开赛上遭遇一轮游...这首歌曲堪称迟迟无法重回巅峰的沉默杀手真实写照。

艾伦:《Freed from Desire》

作为前五里唯一的85后,当得起“求胜心切”四字,而到底是被欲望操控还是发过来实现驾驭,敢作敢当的马克.艾伦显然有自己的想法。张狂中带着一丝俏皮,只有让自身强大起来,才能放飞欲望,这就是艾伦一直所追求的斯诺克之道。

罗伯逊:《The angels among demons》

如同曲名《魔鬼中的天使》,这首电子史诗恰到好处的表明了:“每个人心中最深处都有些许英雄情结,也许只为等待让他在那一瞬间迸发的声音响起来”。经过前期层层递进的铺垫,在1分28秒时迎来了爆发;或者说,所有电子史诗音乐的特点只要两个字,那就是“气势”。

如同自己绰号“墨尔本机器”那样,以长台进攻为招牌的罗伯逊,若能打出气势,则将无往不利。

丁俊晖出场

资格赛以23人创造“世界之最”的中国军团,最终有丁俊晖、李行、罗弘昊、赵心童、周跃龙、田鹏飞在内共6人杀进32强,占正赛人数近五分之一。在出场音乐的选择上,不同于以上选手强调节奏感,中国选手则普遍更喜欢韵律悠长类型,非常好的体现了东西方差异。

丁俊晖:《喜欢你》

作为中国斯诺克当之无愧一哥,香港电影《古惑仔》配乐选段《乱世巨星》已经伴随了丁俊晖多年。我们也见证了他如同片中角色那样,从懵懂无知纹身少年到西装革履职场精英的转变。

然而,本届世锦赛丁俊晖却画风突变,以邓紫棋翻唱beyond的《喜欢你》伴奏:以越发沉稳的步伐和坚定的眼神,带领着一群东方球手大闹谢菲尔德。这种心态或者追求的变化,似乎也如同斯诺克在中国的快速发展—我们曾是少年,我们不再年少。

令人忍俊不禁的是,因为粤语发音的不同,有粉丝戏称这首歌是《黑凤梨》。

罗弘昊:《着魔》

选用了张杰这首旋律鼓点堪称“魔性”作品为伴奏的罗弘昊,可谓剑走偏锋。然而试图“任脚下的众神为我铺成一条英雄路”的19岁新秀,却在与“魔术师”墨菲的这场对决中,尴尬零封结束了首次世锦赛之旅—实实在在的被教“要成神,先做人”

要知道,在克鲁斯堡世锦赛历史上,首轮0-10出局只有一次,还要追溯到1992年!而10局下来89分,也是世锦赛目前为止最低纪录!转战职业赛场第一个赛季,就在从幼稚走向成熟的道路上缴了税,破茧成蝶的艰辛和痛楚对这位19岁小将来说,仅仅是开始。

周跃龙:《不再犹豫》

相比丁俊晖出场曲至少是邓紫棋翻唱,周跃龙的《不再犹豫》则实打实挂上beyond标签。

“达到理想不太易,即使有信心,斗志却仰止”的寻寻觅觅,也有“有日达成,找到心底梦想世界,终可见”的蓦然回首,对于斯诺克选手来说,每次击球就是站在人生岔路口,有很多的选择和决定,但只要是自己挥出的杆,就该相信并打好。

赵心童:《放纵》

不同于其余几位中国选手都选择华语乐坛作品,赵心童则大胆选用了韩国歌手权志龙的作品。虽然整首歌主题是爱情,可其中两句“这个世界就像一部电影,我和你都是主角;当我失去方向像个孤魂游荡,你就是引导我的鸟儿”格外励志。

对于年轻的赵心童来说,哪怕赛场上要与全世界为敌,斯诺克都会与他窃窃私语紧密相伴。无论是中文歌还是韩文歌,都能给运动员们以力量和信念。在赛场上放纵自己,以比赛来激励自己,对手永远是被超越的存在。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中国选手之外唯一的亚洲选手,泰国名将塔猜亚则是伴随本国民谣天王卡拉宝的代表作《泰国制造》登场,将东南亚热辣动感展现淋漓尽致。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