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混双冰壶世锦赛一佳组合遭首败 名将组合保持连胜势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2019年混双冰壶世锦赛在挪威结束第三日较量。中国“一佳”组合付一玮/邹德佳以7-9不敌意大利队,遭遇小组赛首败;藤泽五月、哈塞尔伯格、约翰-舒斯特以及挪威强档斯卡斯利恩/内德莱格腾继续连胜势头,高居各组头名。

付一玮/邹德佳组合

“一佳”组合不敌意大利 遭遇小组赛首败

中国混双冰壶曾在世锦赛取得过不俗成绩,2016年,巴德鑫和王芮获得亚军,创造中国混双冰壶在世锦赛最好成绩,2017年,巴德鑫和王芮收获一枚铜牌,并且第一时间获得平昌冬奥会参赛资格,两人最终获得第四名(递补第四)。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一佳”组合付一玮和邹德佳,女子选手付一玮去年曾和马炎龙搭档出战混双冰壶世锦赛,邹德佳曾作为四垒参加了去年拉斯维加斯世锦赛,两人配对后在拉脱维亚冰壶赛登顶,这次挪威之行值得期待。

小组赛前两场,付一玮/邹德佳先后击败了尼日利亚和澳大利亚队,取得两连胜。此役,中国组合与意大利队交锋,后者目前的战绩为1胜1负,队伍中的男选手莫萨尼尔曾在2012年因斯布鲁克青冬奥会获得银牌,2018年欧锦赛摘得铜牌,不可小觑。

这场中意大战,付一玮和邹德佳开局就陷入困境,两人接连出现失误,结果三只红色冰壶更接近圆心,意大利队虽然开局先手进攻,但他们利用中国队的失误偷到三分,上来付一玮和邹德佳就遭到当头一棒。

随后的比赛,中国组合逐渐找到感觉,击打成功率也逐渐提升,第二局付一玮和邹德佳依靠后手进攻优势顺利拿到一分。接下来两局,付一玮和邹德佳再接再厉,虽然是先手进攻,但牢牢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迫使意大利队犯错,付一玮和邹德佳连续两局偷到一分,将比分追至3平。

下半场比赛,付一玮和邹德佳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两人虽然是先手进攻,但连续投出高质量的壶,意大利队应对不及,女子选手漏洞百出,中国组合先手再偷两分,以5-3反超比分。第六局,意大利队不甘示弱,凭借后手进攻优势获得三分,以6-5再次领跑。

第七局,轮到中国队后手进攻,意大利队连续进营,中国队没有及时破坏掉,面对意大利队两分牵制,付一玮最后一投出现严重失误,结果被对手拿到三分,意大利以9-5拉开比分,形势对中国队非常不利。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后手进攻,意大利队中区防守严密,付一玮最后一投拿到两分,中国队最终以7-9落败,吞下小组赛首败。

藤泽五月哈塞尔伯格继续连胜 挪威强档四连胜

平昌冬奥会男子冰壶金牌队四垒约翰-舒斯特所在的美国组合以13-4击败希腊队。这场比赛,美国队在下半场打出小高潮,第六局后手得到四分,第七局先手抓住希腊队的失误又偷到四分,最终以13-4获胜,继续连胜势头。

平昌冬奥会女子冰壶金牌队四垒哈塞尔伯格所在的瑞典组合同样收获胜利,他们面对丹麦队第二局就实现偷分,第四局后手拿到四分,上半场以5-1强势领跑。下半场,哈塞尔伯格和埃里克森继续强势,第六局后手三分,第七局先手偷到一分,最终以9-9拿下丹麦队。

藤泽五月和山口刚史组成的日本队迎战罗马尼亚队,此役藤泽五月手感火热,前两个后手局均得到两分,半场过后以4-2领先。第五局,藤泽五月和山口刚史配合默契,成功拿到五分,第七局后手又斩获三分,最终以11-3大胜罗马尼亚队。

藤泽五月

平昌冬奥会混双冰壶铜牌组合挪威强档斯卡斯利恩/内德莱格腾迎战比利时队,双方实力差距明显,斯卡斯利恩/内德莱格腾第二局偷分成功,第四局后手得到三分,半场以5-1领先。第六局,斯卡斯利恩/内德莱格腾后手两分,第七局先手偷到两分,结果以9-2告捷。

截至目前,A组加拿大、日本和瑞典同为三连胜,并列第一;B组,匈牙利和瑞士同为四连胜,并列居首;C组威尔士三战全胜排名第一,中国、捷克、法国和意大利同为2胜1负;D组挪威与德国、苏格兰四连胜居首,F组,西班牙、俄罗斯和美国三连胜并列第一。(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manji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