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鹰主帅成美国队助教 携手科尔辅佐波波维奇

腾讯体育4月23日讯(文/Adrian Wojnarowski,ESPN资深撰稿人) 据ESPN报道,美国篮协今天宣布,老鹰主教练劳埃德-皮尔斯将取代步行者主教练内特-麦克米兰,加入美国男篮的助理教练班子,麦克米兰因为日程安排上的冲突而退出。

现年43岁的皮尔斯在2018年5月12日成为老鹰的主教练,本赛季他带领老鹰取得29胜53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第12位无缘季后赛。

皮尔斯有着丰富的帮助球员成长的经验,在成为老鹰的主教练之前,他从2013年开始一直担任76人的助理教练,在乔尔-恩比德、本-西蒙斯等人的成长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而在来到76人之前,皮尔斯还在骑士、灰熊和勇士队中有过总共11年的工作经历,工作内容也是主抓球员发展。

“我在76人任职的时候,皮尔斯是球队的助理教练,所以我了解他。他在执教生涯中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先后在骑士、勇士和灰熊执教过,之后又在76人执教过,直到去年加盟老鹰担任主教练。”美国男篮总经理杰里-科朗吉洛说,“他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尤其是成为一名出色的防守教练。而且,很明显,在我们一起在76人的时候,他就是一个强有力的领导者,球员们非常尊重他。我认为我们很幸运拥有他这些能力,我认为他是一个很好的补充。”

美国男篮的主教练是马刺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助理教练除了皮尔斯之外,还有勇士主教练史蒂夫-科尔和维拉诺瓦大学主教练杰-怀特,他们将辅助波波维奇率队出征2019年中国篮球世界杯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

根据之前的任务分配,皮尔斯将主抓美国男篮的防守工作。“能够有机会代表我们的国家,与如此优秀的教练们和工作人员们共事,我感到非常荣幸。”皮尔斯说,“我和我的家人都为这个机会感到兴奋,并致力于享受它。”

在中国篮球世界杯上,美国男篮被分在E组,同组的还有土耳其、捷克和日本。美国男篮的第一场小组赛是9月1日对阵捷克,第二场小组赛是9月3日对阵土耳其,最后一场小组赛是9月5日对阵日本。

作为卫冕冠军,美国男篮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备受关注。由于NBA总决赛要打到6月,此后的7月还要进入NBA的自由球员市场签约期,因此美国篮协表示,美国男篮要到8月才会召集球员,从8月6日开始在拉斯维加斯展开集训和热身工作。

(掌擂、伟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